网上授课教育精准扶贫项目在辽率先启动

2019-07-08 10:59:25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当今互联网时代,“互联网+教育”逐渐成为重要潮流,线上教育作为课堂教学的补充也越来越受到学生和家长的青睐。7月7日,由北京三新教育考试研究院和中华盛视网主办的华视教育名师课堂落地东北,并启动了教育精准扶贫活动,全省14个城市符合条件的困难学子将享受免费名师在线授课。

  烈士子女、孤儿学生等 有望免费享受名师网课

  据介绍,这次的教育精准扶贫项目,主要为解决优质教师资源分布不均衡、教学质量不均等和学习条件不公平的问题。

  北京三新教育考试研究院由一批国家特级、高级一线名师组成,他们长期工作在教研、教学第一线,教研与教学经验丰富、见解独到,在师生中享有极高的声誉,深受各地师生与家长的信赖。名师们通过中华盛视网华视教育名师课堂平台,面向优质教育资源短缺的全国三、四线城市及边远地区,以“名师名课录制+在线辅导”的方式,传输名师优课,所授课程覆盖初中、高中两个阶段,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和地理等9个学科。

  据悉,此次教育精准扶贫的帮扶对象,主要是全国各省三、四线城市所在地所辖初中、高中的烈士子女,孤儿学生,残疾困难学生和当地政府、学校列为重点扶贫对象的学生。

  送电脑、发补助 项目将助困难学子完成学业

  项目首选在辽宁及东北地区推开,将通过辽宁14个城市的市县、乡镇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筛选、确定受帮扶对象。受帮扶的学子,将免费享受在线学习华视教育名师课堂对应年级的所有课程;免费获得配送的在线学习终端——专用智能平板电脑一台;项目还将对注册在线学习的受帮扶学生提供住校生活补助,初、高中学生每月提供200元,通过学校一个学期发放一次,直至完成相应的学业。

  此外,华视教育还将在辽宁各市、县分别组建50人的线上网络教育实验班,首批共700名学子将享受中华盛视网《华视教育》名师在线授课,对于这部分学生成绩提高将产生积极影响。

  据悉,此项教育精准扶贫项目在辽宁试点成功后,将在全国各省三、四线城市全面铺开,进而努力实现“让天下的孩子共享优质教育”的梦想。(记者 吴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