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措施

2019-07-09 09:44:43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 建立绿色积分体系

  采取“自主申领、自助积分、自由兑换”的模式,动员市民注册账户,分类扫码称重,计入绿色积分。建立绿色账户激励机制,鼓励企业参与积分兑奖,发挥绿色账户在促进生活垃圾分类的正向激励作用。建设生活垃圾全产业链数据平台,实现生活垃圾全程溯源,全程动态监管。

  2 推行“定时定点”投放

  根据不同类型居民小区实际,因地制宜确定定时定点投放的分类投放点设置、投放时间安排及分类投放规范。鼓励物业企业、居委会及志愿者、再生资源企业做好居民定时定点投放的宣传引导及日常监管。环卫作业单位开展“上门收集”工作,沿街商铺要配合环卫作业单位,严格按照定时定点分类要求交投各类垃圾。

  3 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设施建设

  在全市133个街道、837个社区,设置837座环保屋、3587个可回收物回收箱、2834个有害垃圾收集箱、753个有害垃圾桶、8250个宣传牌。公共机构、公共场所、企事业单位按要求设置生活垃圾分类设施。

  4 生活垃圾分类运输管理

  分类后的生活垃圾实行分类运输,杜绝生活垃圾先分后混。可回收物鼓励再生资源末端企业进行收运处理。有害垃圾采取预约收运方式,由市生态环境局许可的危险废弃物收运企业进行收运。餐厨垃圾由特许经营企业采用密闭专用车辆收运。其他垃圾由环卫企业采用专用车辆收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