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魏地春来连调研

2019-07-11 08:55:59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7月8日至9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魏地春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组来连,就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化工会改革、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以及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三新”领域劳动者社会保险权益维护等问题进行调研。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杨忠林参加调研。

  魏地春先后赴大连市职工之家、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甘井子区部分商贸、快递物流类“三新”企业和“八大群体”职工服务阵地详细调研,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及基层工会干部,并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地听取基层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意见建议。魏地春对大连市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工会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履行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要深入推进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先进性。要认真履行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群众性。要善于整合利用各方面的资源, 推动形成党政支持、社会协同、职工参与的社会化工作格局。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塑造工会组织的良好形象。

  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始终坚定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回应职工群众关切和期待,切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积极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健全工会服务职工体系,不断深化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着力提高思想政治引领的实效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贡献率、维权服务的精准性,很多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特别是在维护“三新”劳动者权益方面,全市工会根据“八大群体”分布特点,正在采取试点推进和点面结合的入会方式,依托行业工会、园区、商圈、街道社区等,按照“服务先行、组织跟进、工作覆盖”的工作理念,组建一批示范性行业工会组织,以点带面,通过提供丰富有效的服务来吸引零散、灵活就业劳动者群体入会,更好发挥了工会组织在“三新”劳动者维权中的作用。(吴庆国 记者许晓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