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岫岩:轿车肇事致2死逃逸 民警96小时破案

2019-07-11 14:47:5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7月11日,国际在线辽宁频道从辽宁省鞍山市公安局获悉,经过4天缜密侦查,岫岩警方成功破获一起肇事逃逸死亡2人案件。

  警方提示,如果当时肇事司机没有逃逸,他可能都不用承担责任。但是现在,这名司机不仅可能承担主要责任,还可能面临刑事处罚。

  案发:一对夫妻骑摩托遇车祸身亡

  7月4日12时53分,岫岩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事故科接到报警:苏子沟黄岭村路段发生重大交通肇事,一对夫妻当场死亡。

  民警经过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得知,死者沈某某与妻子江某某当天骑着两轮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从红旗营子乡山道干沟村去岫岩镇随礼。当行驶到岫岩县苏子沟镇黄岭村路段时,与同方向前侧行驶的一辆小型汽车刮撞后,摩托车失控倒地滑至对向车道内,随后被由南向北行驶的一辆半挂车刮撞、拖带、碾压死亡。而与摩托车相刮撞的小型汽车肇事后逃逸。

  事故发生后,鞍山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陈志刚高度重视,立即派出由刑侦、交通等相关部门组成的专案组赶到岫岩指挥破案工作。

  与此同时,岫岩满族自治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周恩满迅速赶到现场,要求交通管理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破案工作。专案组由交通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张岩但任组长。

  调查:民警4天3夜行千里破案

  张岩带领专案组成员胡显成、李洋、邹湘东等人在走访中,有人向民警反映,与摩托车相刮撞的是一辆白色轿车。与此同时,民警又调取了现场附近监控抓拍录像,锁定两辆可疑白色轿车,经仔细核对调查,排除了两辆白色轿车的嫌疑。

  随后,专案组改变侦查思路,对所有经过事故现场的车辆进行一一排查。据一名司机说,有一辆红色轿车当时路过现场。经进一步工作查明,一辆京N7****红色福特牌两厢轿车有案发后逃逸的嫌疑。经查该车驾驶员位崔某某,现居沈阳市铁西区。

  7月8日,专案组急赴沈阳,在当地警方的密切配合下,专案组在崔某某的家中将崔某某抓捕归案。

  在此案侦破过程中,张岩带领专案组3名民警每天工作至次日凌晨3点左右,他们先后赶赴凤城、海城、沈阳等多地调查取证以及施实抓捕等工作,总行程1000余公里,历时4天3夜最终破案。

  警示:肇事后逃逸 或无责变刑责

  经审,崔某某交待:当天他驾车由凤城市去往海城市,继而返回沈阳市,途经交通事故现场时,他听到一声巨响,发现一辆二轮摩托车追其车尾部,人与车都甩在路中间,又被一辆迎面驶来的大车碾压。心想摩托车是追尾自己车,便于惊慌中逃离现场。

  民警在查扣崔某某肇事车辆时,发现其车有撞击痕迹尚未修复。目前,崔某某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目前,事故相关检验鉴定及查证工作正在进行中。

  警方提示:在这起交通事故中,如果红色京N牌照驾驶员崔某某肇事后,按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保护现场,及时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取得联系,他将承担事故的轻微责任或不承担责任。由于肇事后驾车逃离现场,如果认定其构成交通肇事逃逸,他将承担事故主要以上责任,甚至面临刑事处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