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遭重灾仍捐20万 老党员感动开原城

2019-07-12 10:45:49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危难之际彰显党员本色。在自家遭灾损失500多万元、重建资金没有着落的情况下,有着31年党龄的吕雅君依然不忘受灾群众,在灾后第二天将20万元钱款送到了开原市慈善总会。

  “群众比我还困难。”7月10日,吕雅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今年63岁的吕雅君1988年入党,2003年开始,在开原市中固镇养鸭,从小打小闹发展到现在拥有83个养殖大棚,存栏15万只种鸭。7月3日,开原遭遇龙卷风袭击后,3个养殖大棚被夷为平地,剩下的被冰雹打得千疮百孔。

  “当时的场景真有些惨不忍睹,大棚被打得如同纱网,养殖场、田野里到处是鸭子的尸体。” 回忆当时的现场,吕雅君仍心痛不已,“那些种鸭,大多正是盛产期,也有少部分刚刚产蛋。”

  吕雅君说,饲养一只成年种鸭,投入成本就不少于120元。这场风灾中,损失8000多只种鸭,加上被摧毁的大棚、化粪池等基础设施,吕雅君说,保守估计损失在500万元。

  虽然自己遭了灾,但当看到有更多的受灾群众和企业面临的窘境时,吕雅君心情更加沉重,随即将20万元捐献给慈善总会。

  “我虽遭此一劫,但比遭灾群众好过些,作为党员,不能袖手旁观。” 吕雅君说。

  在吕雅君的带动下,公司的党员纷纷捐助。由吕雅君牵线,刚刚与当地政府签订投资协议的河北雄安鸿翔鸭绒有限公司也主动捐献10万元给灾区群众。

  “遇到困难就要想办法克服困难。”这几天,一向乐观的吕雅君正忙着向银行申请贷款,着手重建养鸭场,还需要1000多万元的资金。(记者 姜义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