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传媒中心记者袁野:一辈子都是记者

2019-07-15 15:57:54  |  来源:辽沈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开原市传媒中心记者袁野:一辈子都是记者

  开原市传媒中心记者袁野。

  “他尤其爱钻研业务,媒体融合后,他利用业余时间自学网页制作和视频编辑 ,让自己成为一个工作上的多面手。”总编室主任刘红这样评价袁野。

  每次重大灾情发生,最先赶到现场的除了救援队伍,就是新闻记者。这次,同样如此。袁野,开原市传媒中心记者,在灾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奔赴到受灾现场。

  “干的就是记者的活,小家再有事,在大灾大难面前,不叫啥事了。”就在“7·3”龙卷风发生的前三天,袁野的外公刚刚过世,一直料理老人后事安抚双亲的他,尚处在悲痛当中。得知龙卷风来袭,袁野火速赶回单位,申请第一时间进入灾区采访。

  共同参与采访报道的年轻记者袁鑫对这位同行竖起大拇指:“当时情况太紧急了,袁哥忙中不乱,提醒摄影灯、电池准备充足,尤其在积水地段,他开着自己的车拉着我们冲过去,一点不犹豫不心疼!”

  抢拍过程中,一直伴随着大雨,袁野担心机器设备淋湿受损,他把所有重物都挂在脖子上放到胸前,一手撑伞为正在录像的搭档和怀里的“长枪短炮”遮雨,一手做保护状以防周围有突发情况威胁到同伴的安全,而他自己早已被雨水浸透。

  “老一代记者是怎么扶持自己的,自己就应该怎样做,这都是自然而然的,况且做新闻的都知道机器是第一位的,手中的摄像机就是武器,没有武器怎么打仗。”袁野和同伴一直干到凌晨3时,短暂休整一个半小时后,又进入灾区继续工作到凌晨。

  “虽然我已经由一线转为幕后工作,不过当一记者一辈子都是记者,单位人员有限,特殊时期必须顶上。”袁野白天摄像并兼职司机,晚上编辑制作“直播开原”微信公众号,在新媒体、自媒体平台发布当天报道,认真回复粉丝留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