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交通运输厅坚持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 从严从实找差距 边查边改解难题

2019-07-16 15:08:21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重温入党誓词、观看革命教育影片、参观历史博物馆、深入定点扶贫村开展调研、将主题教育与争创全国公交都市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在丰富多样的活动中,省交通运输厅将检视问题贯穿全过程,边查边改抓落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差距不找不明、问题不查不清,我们坚持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找出真问题、急问题及时整改。”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爱军表示。

  从严从实,深刻检视问题,省交通运输厅将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四好农村路”建设、物流降本增效、公路治超等热点难点问题作为调研重点。详细制定调研计划,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直插现场,面对面听取系统内基层意见建议。围绕“五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深刻检视存在的问题,通过设置意见箱、函询、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干部群众的所思所想,找准病灶症结,明确了差距和不足。

  找到问题的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省交通运输厅坚持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查摆问题、推进重点工作的有力抓手,把学与做结合起来、查与改贯通起来。

  对标省委确定的10个方面专项整治部署,省交通运输厅结合实际制定10个方面的专项整治方案,明确整治内容、推进措施、时间节点、评估标准,并与学习研讨、专题调研和征求意见查找出来的问题整改一并推进。

  针对问题制定高标准解决方案。重点针对农村路建设短板、城市公交发展滞后、“两客一危”运输安全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通过主题教育,省交通运输厅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完成交通综合执法改革;印发《“四好农村路”交通强国示范区创建方案》;有序推进沈白客专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积极推进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确保按时优质完成;全面启动综合立体交通网络规划编制工作。(记者 孙大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