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飞劳模创新工作室为C919大飞机生产零件

2019-07-17 16:10:50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自2012年12月孙飞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以来,以创新为引领,在航空产品工装零件制造中,共完成技术革新300余项,专利技术5项,工作室成员制作了专用工装夹具30余个,专用刀具50余把,特别是在C919大飞机镗检工装零件的技术攻关中,得到了商飞公司的认可。

  孙飞是航空工业沈飞55厂车工,高级技师,中航工业首席技能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6年,孙飞从沈飞技校毕业后,怀揣着车工五级上岗证走上了沈飞工装生产的关键岗位。他兢兢业业,凭着善于学习、肯于钻研的劲头,熟练掌握了多个工种的加工技术,拥有了车、镗、刨、钻、数控车等多个工种上岗操作证。在公司重点型号工装生产项目上大显身手,一年最高工时达6000小时,全部实现了优质交付。

  孙飞的一个心愿就是能拥有比较完备的夹具装备,以适应日益繁重的生产需要。2014年,他所在的型架单元承制了国产大飞机C919的镗检工装,采用民机先进标准验收,进度急难度大精度高,工装上有多个关键零件需要镗孔,零件为淬火件,硬度较高,此类零件采用普通镗刀难以实现,如果进口镗刀,订货周期不足。孙飞在零件未到自己这一工序时,便提早准备,自己动手设计制作刀具。他采用一流细晶粒的硬质合金刀片,经过高频焊接与研磨,使刀具镗削出的表面粗糙度达到了0.8μm,精度等级达到了IT6级,完全符合了用户要求。

  工作室22名成员个个都是高手,他们的主要工作领域是机械加工的车床加工操作、镗床(坐标镗床)加工操作和数控车床加工操作。工作室成员通过合力攻关,先后解决了公司球面车削的难题、实现了激光跟踪仪器的工具球座——双点目标的攻关制造、坐标镗床辅助工具的制作。

  孙飞参与完成的《数字化制造工装精准制造及协调性保证方法技术研究与应用》,获得了中航工业集团科学技术奖。孙飞不仅在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辽宁省技师杯职工技能大赛和沈阳市百千万职工技能大赛上摘金夺银,还荣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辽宁省劳动模范称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