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抚清助剂公司建起世界级过氧化物生产基地

2019-07-17 10:49:14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7月15日,记者走进辽宁抚清助剂有限公司,偌大的厂房内竟见不到一个工人,只听见机器发出的嗡嗡声。公司董事长陈春笑着对记者说:“我们虽然人不多,但效益却不错,产品订单已经排到两年后了。”

  陈春所言不虚。目前,抚清助剂生产的有机过氧化物远销新西兰等20余个国家,占全球80%的市场份额,年销售收入超2亿元。

  以位于清原满族自治县的抚清助剂有限公司为起点,近年来,陈春接连建了3个过氧化物助剂生产基地,全部建成投产后,可生产百余种过氧化物产品,产值将超过30亿元,成为全球最大的过氧化物生产基地。

  1994年,陈春由一名化学教师转行当上了乡办化工厂厂长。当时的清原助剂厂有80多万元外债,并处于停产状态。企业要盈利,必须得有自己的拳头产品。清原助剂厂先后与燕山石化公司、北京化工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建立合作关系,并把产品定位在生产高纯度有机过氧化物上。

  2010年,陈春将原来清原助剂厂的7间平房扒掉,建起了占地3.4公顷的有机过氧化物生产基地,产品也从此走向国际市场。2017年,陈春投资2亿元在抚顺高新区建设占地10公顷的新生产基地。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预计明年投入运行。

  从一家濒于破产的乡镇企业到构建全球最大的过氧化物生产基地,探究抚清助剂不断做大做强的秘密,陈春坦言,靠的就是诚信和科技创新。今年6月,抚清助剂与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合作,围绕有机过氧化物系列产品的研发和应用共建研发中心,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记者 崔振波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