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设计师获纽约华人美术协会服装设计大奖

2019-07-17 09:50:09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阳设计师获纽约华人美术协会服装设计大奖

沈阳设计师获纽约华人美术协会服装设计大奖

  7月16日,记者从沈阳创意产业设计师联盟了解到,沈阳90后设计师孙丹晨获得了纽约华人美术协会2019年服装设计比赛亚军,这也是沈阳首位设计师获得这个海外华人服装设计师大奖。纽约华人美术协会服装设计比赛会邀请世界各国的年轻华裔设计师参赛,是海外华人服装设计师眼中的“奥斯卡”。

  让世界看到服装上的“中国元素”

  孙丹晨1992年出生,毕业于美国纽约帕森斯设计学院,曾代表全学校参加在伦敦的施华洛世奇国际服装设计比赛。她的设计风格鲜明用色大胆,对于布料的选择有很独特的眼光。

  此次参加纽约华人美术协会2019年服装设计比赛,孙丹晨表示:“这个比赛是世界青年华人设计师都非常看重的比赛,我报名的时候,也没有想到能够获得奖项,就是想去体验一下。但是在作品上,我是认真准备的。我参赛的作品名叫《水宫仙子》,创作灵感来自小时候的记忆。我的家在沈阳中街附近,妈妈经常带我去故宫玩,我当时认为故宫就是一个红色的大房子,所以我就把故宫红当成了我设计中重要的颜色,我希望世界看到沈阳故宫的一抹红。我还加入了‘年年有鱼’的传统文化概念。这个作品也是感谢我的妈妈,我在布料的选择上,用了我们小时候衣服上的面料,使用了纯棉和羊毛等作为作品的材质。”

  纽约华人美术协会的评委认为,孙丹晨的作品是传统中有创新,既有中国元素,又有90后设计师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沈阳文化是作品的设计灵感

  近日,辽宁籍青年胡琴演奏家、歌手杨飞飞,美国著名吉他大师盖瑞卢卡斯,萨克斯演奏家、纽约大学教授杰森坎德勒在纽约音乐节上,用跨界文化的形式表演了多元音乐会《天涯》,成为纽约音乐节一大亮点。杨飞飞将中国传统乐器二胡巧妙融入美国音乐作品,赢得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杨飞飞带有中国元素的演出服,也成为音乐会的亮点。杨飞飞的演出就是由孙丹晨设计的。

  孙丹晨说:”我与很多设计师追求的标新立异不同,我追求实用性。我认为服装只有能实际穿在身上并且展现一种美丽的形态,才能体现其设计的真正价值。 但这并不意味着呆板和无趣。相反我对颜色和面料的选择更为大胆。现在鲁迅美术学院每年都要在沈阳举行夏季时装大秀,而且沈阳已经连续举办三届创意设计周了,我认为沈阳的文化设计氛围越来越好,未来一定是世界文化中心之一。沈阳有故宫,有大帅府,有八卦街,有老工厂,这些都是我的设计灵感,我要创立自己的服装品牌,让世界看到服装上的沈阳元素、中国元素。”(记者 杨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