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因地制宜、科学施策 全力抓好大伙房水源地保护工作

2019-07-19 09:59:01  |  来源:抚顺传媒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7月17日,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铁民率领省人大调研组来抚,围绕辽宁省人大常委会《辽宁省大伙房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座谈。抚顺市领导来鹤、赵乐韬、程国慧、王玉霜参加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抚顺、本溪两市政府关于辽宁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及相关部门的汇报,抚顺市部分人大代表、基层执法人员、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调研组还就相关工作分别征求了两市人大常委会的意见建议。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铁民作了总结讲话。

  调研组指出,《辽宁省大伙房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实施以来,在抚顺、本溪两市和辽宁省直相关部门得到了认真贯彻落实,特别是抚、本两市在保护大伙房饮用水水源方面开展了大量细致工作。2018年,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围绕该条例开展了执法检查,并重点提出了四个方面的不足和问题,两市对此给予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落实整改,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后,辽宁省人大还将持续跟踪监督大伙房水源保护工作,积极推进两市把整改工作落准、落细、落实到位。

  张铁民强调,大伙房水源保护工作关系到全辽宁省2300万人口的饮水安全,责任重大。抚、本两市要从思想上、行动上进一步给予高度重视,形成依法尽责、守土有责的共识,坚决抓好《条例》的贯彻实施,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更好地知法、学法、懂法、守法,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要全力推进执法检查及审议意见提出问题的整改,结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拿出切实办法,啃下大伙房水源保护区污染整治这块“硬骨头”。要落实责任、严格执法,形成保护水源的合力,发挥两市委、市政府的主导作用,层层压实责任,制定行之有效的责任制度,严格督促相关部门依法履责,守住水源保护的红线和水质安全的底线。要持之以恒、常态化管理,建立长效保护机制,在巩固已有成果的基础上,长期坚持开展好水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大伙房水源保护工作每年都有新进展、新成效。

  抚顺市委书记来鹤表示,大伙房水库是辽宁省饮用水供应的重要保障,是未来辽宁发展的生命线。抚顺在做好大伙房水源保护工作方面义不容辞、责无旁贷。抚顺市要以此次省人大调研为契机,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攻坚克难,推进水源地点源及面源污染的综合防治。要因地制宜、科学施策,全力以赴为保护好辽宁省这一方净水做出不懈努力,为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孙晓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