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天莲叶绿 处处荷花美 沈阳荷花进入盛花期

2019-07-24 13:39:47  |  来源:辽沈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接天莲叶绿 处处荷花美 沈阳荷花进入盛花期

在沈阳东陵公园门前,湖心的荷花被湖水环抱,市民泛舟湖上看花赏景。

接天莲叶绿 处处荷花美 沈阳荷花进入盛花期

接天莲叶无穷碧,在沈阳万柳塘公园,市民雨后赏荷。

接天莲叶绿 处处荷花美 沈阳荷花进入盛花期

亭亭玉立的荷花给燥热的夏天带来一丝安静和阵阵幽香。

接天莲叶绿 处处荷花美 沈阳荷花进入盛花期

花瓣坠叶,水珠翻滚。荷叶深处,一步一景。

接天莲叶绿 处处荷花美 沈阳荷花进入盛花期

伏天赏荷,消暑清心。

接天莲叶绿 处处荷花美 沈阳荷花进入盛花期

市民在湖边和荷花美景开心自拍。

  “菱叶萦波荷飐风,荷花深处小船通。”

  历史上,咏叹荷花的诗词数也数不尽。许多名篇佳句更是熟读成诵,足见人们对荷花的喜爱之情。

  头伏刚过,迎来二伏。沈阳大大小小的公园里也陆续迎来了荷花的盛花期。北陵公园、天柱排青公园、万柳塘公园、劳动公园、中央公园,甚至一些大学校园里都有荷花,过去江南文人雅士反复吟咏的荷花,如今在北方的沈阳随处可见。

  荷花别名众多,含苞欲放的花苞叫菡萏,其他名字还有:莲花、芙蕖、水芝、水芸、水目、泽芝、水华、水旦草、芙蓉、水芙蓉、玉环、六月春、中国莲、藕花、灵草、玉芝、水中芙蓉、水宫仙子、君子花、天仙花、红蕖、溪客、碧环鞭蓉、鞭蕖、金芙蓉、草芙蓉、静客、翠钱、红衣、宫莲等等,一个比一个美。明代的李时珍对荷花这个名字有很形象生动解释:“莲茎上负荷叶,叶上负荷花,故名。”

  荷花是美的代称,也包含了人们对美的寄托与赞赏。炎炎暑热,携家人泛舟水上,看荷赏景,堪称一大快事。(记者 查金辉 文并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