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落实河库长制 确保大连市安全度汛

2019-07-25 10:33:51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7月24日,辽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总河(库)长谭作钧到瓦房店市巡河,并调研防汛抗旱工作。他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河库长制贯彻落实,扎实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市领导熊博力、骆东升参加。

  谭作钧首先来到东风水库,现场了解水库运行、除险加固和防汛物资准备情况,要求严格执行水库调度运用计划,严守汛限水位红线,严防漫坝和溃坝险情的发生。谭作钧还来到复州河蔡房身大桥段,仔细了解复州河河长制落实,以及水质达标工程和生态潜坝建设情况,要求以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因地制宜、因河施策,突出重点、精准用力,真正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

  随后,谭作钧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城市管理局、普兰店区、瓦房店市、庄河市相关工作汇报。谭作钧强调,各地区、各级河长、各有关部门要聚焦目标任务,按照“见河长、见行动、见实效”要求,坚持“一河一策、一库一策”,扎实开展巡河工作,全面完成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任务。特别是当前,大连市已进入主汛期,落实河长制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做好防汛抗旱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恪尽职守,切实扛起管水治水责任,全力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谭作钧强调,全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加强风险防范,尽快补齐短板,确保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万无一失。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强化分析研判,提高预报精度,牢牢掌握防灾避险主动权。要做好临灾转移避险,做到工作不留死角,不落一户,不丢一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备汛保障措施,完善工作预案,畅通部门联动、军地联络机制,确保关键时刻发挥实效。要抓好水库和河道防守,加强在建工程管理,科学调度运用水库,强化巡河巡防,坚决避免发生重大险情。要做好薄弱环节防范,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点,及时转移危险区域人员,提前加强演练,切实把“防、避、救”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既要防范暴雨洪水,又要密切监视旱情发展,严防旱涝并发、旱涝交替、旱涝急转。

  谭作钧强调,防灾减灾、安全度汛是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各地区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同配合,加强检查排查,形成防汛抗旱工作合力。市防指要加强统一指导和部署;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又协调联动;各级防指、防办和有防汛任务的部门、单位要做到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全面推进各项措施有效落实、取得预期成效。(记者刘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