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看海 赏枫嬉雪 四季旅游就来辽宁

2019-07-29 14:36:5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登山看海 赏枫嬉雪 四季旅游就来辽宁

大连金石滩风景名胜区  辽宁省文旅厅供图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李静 杨薇):辽宁位于黄海之滨、渤海之畔,是中国东北地区唯一的沿海、沿江、沿边的省份和出海大通道,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是具有独特优势的连接欧亚大陆的重要开放门户,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四季自然生态景观壮美,是具有鲜明民俗风情特色的休闲度假目的地。

  辽宁陆地面积14.8万平方公里,海岸线全长2920公里,人口超过4300万。目前,辽宁拥有国家A级景区454家。其中,5A级景区5家,4A级景区115家。

  辽宁历史悠久文化厚重 

登山看海 赏枫嬉雪 四季旅游就来辽宁

虎山长城  丹东市文旅局供图

  2018年12月20日,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辽宁旅游宣传口号——发现辽宁之美,感受辽宁之好,我在辽宁等你!

  这里文化厚重,以牛河梁遗址为代表的朝阳“红山文化”,标志着辽河流域与黄河流域、长江流域、珠江流域一起开启了璀璨的中华文明;沈阳故宫,清初三陵(永陵、福陵、昭陵),与本溪桓仁五女山山城和葫芦岛绥中九门口水上长城一同成为辽宁六大世界文化遗产。

  来辽宁领略四季之美

登山看海 赏枫嬉雪 四季旅游就来辽宁

抚顺农庄过大年民俗表演  辽宁省文旅厅供图

  辽宁的山、海、林、泉、湖等自然资源种类齐全。大连金石滩、盘锦红海滩湿地、本溪水洞、丹东凤凰山、大连庄河冰峪旅游度假区、海王九岛、营口鲅鱼圈海滨温泉度假地、锦州笔架山度假区、葫芦岛兴城海滨等景区,生态优美,景观奇特。

  又因地处欧亚大陆东岸、中纬度地区,辽宁属于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雨热同季,日照丰富,冬长夏暖,春秋季短,一年四季,四季分明,地域风情独具特色。

  春季赏花观鸟游湿地

登山看海 赏枫嬉雪 四季旅游就来辽宁

丹东河口景区 丹东市文旅局供图

  丹东鸭绿江河口湿地和营口湿地是中国著名的两大观鸟栖息地,每到春季,从澳大利亚和俄罗斯迁徙过来的鸟类有600多种,吸引了全国的摄影爱好者。

  歌曲《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所描述的正是丹东鸭绿江畔的河口湿地。

  夏季依山傍海避暑游

登山看海 赏枫嬉雪 四季旅游就来辽宁

锦州笔架山  锦州市文旅局供图

  辽宁有500多个岛屿、70余处海滨浴场和150余处温泉储量聚集地,海洋资源丰富。

  围绕辽宁大连、盘锦、锦州、营口、丹东、葫芦岛六市的海滨和周边海岛打造的夏季海滨海岛游,帆船游以及辽宁东部抚顺、本溪、丹东的森林山地避暑养生游,吸引了众多游客到辽宁来避暑。

  秋季赏枫品蟹采摘游

登山看海 赏枫嬉雪 四季旅游就来辽宁

医巫闾山风景区  锦州市文旅局供图

  赏枫叶已经成为了辽宁秋季旅游的品牌,本溪因其特有的世界级珍品“十三角红枫”扬名。

  秋天在辽宁还能吃到盘锦的河蟹、丹东的草莓、鞍山的南果梨、大连的大樱桃、锦州义县的苹果和山野菜等,都是秋季不可多得的美味。

  现在,辽宁的乡村旅游新业态正在形成,田园综合体、共享农庄、创客乡村等新兴业态正迅速发展,乡村旅游产业链正不断完善。

  冬季嬉雪温泉过大年

登山看海 赏枫嬉雪 四季旅游就来辽宁

  葫芦山庄关东民俗雪乡冰雪节 辽宁省文旅厅供图

  随着“嬉冰雪、泡温泉、到辽宁、过大年”冬季旅游主题活动的持续推进,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冰雪项目中也进行了创新,推出了冰营穿越、冰上攀岩、冰上龙舟赛等,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辽宁温泉历史悠久,因不同的历史而闻名,因不同的名人体验而闻名,因各城市不同的温泉水质而闻名,各有不同的健康体验。

  作为满族的发祥地,萨满文化在辽宁最具有代表性,游客可以体验不同的民俗、节俗的文化。

  当前,辽宁正在进一步打造世界知名的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热情好客的辽宁人欢迎来自海内外的游客来辽宁,真切发现辽宁之美,感受辽宁之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