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浑南大道快速路计划明年年底前建成通车

2019-07-31 14:10:1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阳浑南大道快速路计划明年年底前建成通车

施工现场  供图 沈阳市城乡建设局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日前,国际在线辽宁频道从沈阳快速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了解到,沈阳浑南大道快速路计划明年年底前建成通车。

  据了解,浑南大道快速路起点为胜利大街,终点为长青街以东的文汇街,工程采用节点立交、隧道、高架桥相结合的形式,全长10.7公里。沿线自西向东分别建设胜利大街立交、浑南大道跨南京街桥、浑南大道跨金阳大街桥、彩霞街-青年大街隧道(西段隧道)、青年大街-富民街隧道(东段隧道),朗月街-文汇街高架桥。

  在浑南快速路东段隧道施工现场,隧道围护结构桩施工基本完成,目前多辆大型机械正在坑基分层开挖土方,预计11月底前完成主体土方挖掘部分。中铁一局东段隧道施工标段项目经理黄敬涛说:“作为沈阳首条在快速路系统采用双向6车道的隧道工程,施工环境以及施工工艺复杂,再加上暗埋段与220KV、66KV三处电力管廊及电力管线在竖向高程上与隧道主体发生冲突,电力管廊排迁给施工带来不少困难。为保证工程进度,我们将紧盯时间节点,克难攻坚。”

  青年大街-富民南街东段隧道起点位于青年大街西侧,终点位于富民街以东圣火广场南侧,由跨青年大街桥及青年大街-富民街隧道组成。隧道为双向6车道箱涵式钢筋混凝土结构,标准段宽度27.1米,加宽段宽度42.6米,总长1647.8米,其中东、西敞开段分别为245米、172.8米,主线暗埋段长1230米。“到2019年底我们基本要完成剩余主体土方开挖、基坑支护、隧道主体施工、基坑回填及部分地面道路施工等工作。”黄敬涛说

  彩霞街-青年大街隧道西段隧道起点位于浑南区浑南大道与彩霞街交叉口的西侧,终点位于青年大街西侧,隧道全长1025米,隧道为双向6车道。沈阳公路建设有限公司项目副经理盖剑雷说:“目前西段隧道围护结构桩设计2246根,完成2194根,占总量的97.7%;格构柱设计373根,完成354根,占总量94.9%;土方开挖设计总量295608米³,完成92402m³,占31.3%。”

  同样,浑南快速路长青街节点桥施工现场也是一派火热的施工景象。工程位于浑南中路中间位置,西起朗云街与朗月街中部,结束于朗明街,全长1.49公里,包括主线高架桥以及与长青街快速路连接的2条定向匝道。主线高架桥长1360米,上跨朗月街、朗日街、朗明街。标准段宽度为23.5米,为双向6车道,起终点分两幅桥处宽度分别为12米。匝道采用单向单车道,长度约为800米,宽度为8.25米。结构形式为钢混组合箱梁结构及钢箱梁结构。中铁上海局北方公司项目经理李泽鹏介绍,目前桥梁下部结构部分已完成150根钻孔桩、66座承台、41座墩身和1座桥台,工人正抓紧进行剩余的8座承台、31座墩身和1座桥台等施工。今年的主要目标是在11月份,要把所有的钢箱梁与钢混梁全部安装完成,为全面的上部结构施工打下基础。

  沈阳快速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段灵龙说:“浑南快速路全线各标段将围绕‘三争创’目标和‘大干150天’劳动竞赛等活动,进一步推进标准化施工、精细化管理,确保工程安全快速推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