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开展高速公路消防救援联动保障演练

2019-07-31 17:36:2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7月31日,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辽宁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辽宁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在共同制定《辽宁省高速公路消防救援应急保障联动协议》的基础上,决定组织实施辽宁省高速公路消防救援联动保障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完善和规范辽宁消防救援队伍实施跨区域救援的社会联动保障机制,提高消防救援、公安交警、公路交通等多部门的协同作战水平,确保应急救援时能够密切配合,高效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开展高速公路消防救援联动保障演练

联动保障演练活动现场 供图 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

  来自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的辽阳支队、鞍山支队、本溪支队,以及辽阳市公安局交通安全管理局本辽辽高速公路大队,辽阳市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单位参加了这次演练。

  演练假设2019年7月31日10时,本辽辽高速辽阳段本溪方向发生大客车与化学品槽车碰撞事故。事故造成车内10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化学品槽车发生泄漏,驾驶员被困车内。辽阳消防救援支队接警后,根据灾害事故等级立即调派第一批救援力量前往救援,并报告总队申请调派战勤保障力量进行增援。同时迅速启动《辽宁省高速公路消防救援应急保障联动协议》,辽阳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辽阳分公司接到警情通报后,立即响应协同救援。

  

  

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开展高速公路消防救援联动保障演练

联动保障演练活动现场 供图 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

  演练过程中各单位密切协同,全景展现了《辽宁省高速公路消防救援应急保障联动协议》的框架内容,在专业消防救援队伍实施重大灾害事故跨区域救援的背景下,协议单位迅速响应。消防救援编队迅速出动、战勤保障编队遂行保障,增援力量跨区域机动,救援现场所有人员、车辆均按照高速公路事故救援处置安全规范要求展开灾情侦察、人员疏散、搜救伤员、泡沫覆盖、事故排除等救援工作;交警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实施相关高速路段调流,控制非施救车辆和人员通行,清空封闭路段内滞留的社会车辆,确保应急车道和救援车辆、人员畅通无阻;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公司立即发布事故提示信息,道路巡查立即赶往现场收集现场信息,定期反馈现场情况;养护单位立即出动配合交警完成道路封闭工作,相关收费站点启动保通保畅应急预案,开足全部出口车道,预留应急车道,收费人员全部上岗,到内广场客货分流车辆。事故处置完成后,辖区交警大队快速进行事故现场勘查工作,指挥疏导施救现场车辆、人员安全撤离;高速公司恢复高速公路交通通行。

  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开展高速公路消防救援联动保障演练

联动保障演练活动现场 供图 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

  演练结束后,辽阳消防救援支队全面展示了指挥、装备、供液、供气、供油、饮食等消防战勤保障模块的建设成果,以及医疗救护、工程机械等社会联动保障单位的车辆装备。省消防总队李建春总队长对演练进行了讲评,他指出这次演练是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隶以来全省第一次由消防救援、公安交警、高速运营等部门联合组织实施的一次大规模消防救援联动保障演练,这次演练有效检验了消防救援队伍同公安交警和高速公路管理公司建立联动保障机制的科学性和实效性,为增强和提升消防救援队伍和联动保障单位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水平开了个好头。

  最后李建春总队长与辽宁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杨文铁局长、辽宁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刘云峰董事长共同签署了《辽宁省高速公路消防救援应急保障联动协议》。(文 宋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