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游大连 走遍时尚“打卡地”

2019-08-01 16:38:1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李静 杨薇):大连,位于中国辽东半岛南端,东濒黄海,西临渤海,背依中国东北腹地,与山东半岛隔海相望,是中国北方重要的经济、贸易、港口、工业、金融、旅游城市,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国际化都市,也拥有众多的时尚浪漫“打卡地”。

一年四季游大连 走遍时尚“打卡地”

  大连全景图 供图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大连环境优美,城市功能完善,气候宜人,有“北方明珠”的美誉,先后获得“联合国环境全球500佳”、“国际花园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等荣誉称号,是“中国最佳旅游城市”,首批中国休闲旅游示范城市,素有“浪漫之都”之称。

  大连的历史 探寻近现代的百年沧桑

一年四季游大连 走遍时尚“打卡地”

  大连中山广场夜景俯瞰图 供图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一个旅顺口,半部中国近代史”,旅顺存留着国内罕见的近代战争遗址。中日甲午战争、日俄战争,旅顺作为主战场,在中国和世界历史上留下了重要的一页。

  中山广场近代建筑群是大连文物中的瑰宝,古老的俄罗斯建筑、巴洛克式建筑、拜占庭式建筑、日本别墅式建筑、中国古典式建筑……整个城市就是一座建筑艺术的博物馆。

  大连的文艺 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精髓

  文艺范,是这座城市浪漫与时尚的另一种解读。

  大连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复州皮影戏、复州双管乐、金州龙舞、复州东北大鼓、庄河剪纸、长海号子、核雕共7处,代代相承。

  大连的杂技表演、京剧艺术、花鼓舞等艺术项目已经走出国门,多次荣获国际大奖。

  大连的浪漫 体验复古与时尚都市情怀

  浪漫是大连特有的气质,乘坐大连独有的拥有百年历史的有轨电车,穿梭在复古与现代的大连街道,体验一场跨时空的浪漫之旅。

一年四季游大连 走遍时尚“打卡地”

  大连魅力星海 供图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广场文化体现着大连这座城市的别样的浪漫,数十个风格各异的广场镶嵌在城市之中,宛如一颗颗珍珠,璀璨夺目,交相辉映。 

  大连的狂欢 可以欢乐一整年

  大连每年举办五十多项大型旅游节会活动。

一年四季游大连 走遍时尚“打卡地”

  国际徒步大会 供图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国际樱花节、国际徒步大会、国际海钓节、国际大樱桃节、国际沙滩文化节、国际啤酒节、国际马拉松赛、国际冬泳节、国际温泉滑雪节等节庆活动享誉国内外。

  可以说,来大连,可以狂欢一整年。

  大连的美味 来自最鲜美的北纬39°

  滨海大连,海鲜美食无时无刻不传感着舌尖上的美味。

  大连地处神奇的北纬39°,独特的地理位置滋养了肥美的海鲜,盛产多种珍稀海产,海参、鲍鱼、大对虾、螃蟹、海胆、虾夷贝等海鲜,味道鲜美、盛名远播。

  大连的便捷 海陆空立体交通联通世界

  大连海陆空交通发达,是国内外游客进出中国东北地区,以及日本、俄罗斯等国的重要门户。

  大连国际机场开通210条国内外航线,通航国内85个城市,28个国际城市;多个码头航线辐射山东半岛、天津等港口;哈大高铁贯穿东北,素有“乘快铁、游丹大、赏北黄海风光”的美誉。

一年四季游大连 走遍时尚“打卡地”

  大连魅力星海 供图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大连,一座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到处洋溢着活力和热情的海滨城市;一座一年四季散发着迷人风情的浪漫都市;一座拥有无数浪漫打卡地的时尚之都。

  热情好客的大连人准备好了丰盛的旅游盛宴,欢迎海内外游客到大连来“打卡”,看美景,吃海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