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67岁老人打造“网红车”传播军事知识

2019-08-02 13:10:16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阳67岁老人打造“网红车”传播军事知识

  8月1日是建军节,一辆“军事网红车”出现在九一八事变残历碑前。这辆车是用一辆普通的三轮车进行装饰而成,车上有几十个自制的武器模型以及几十个我国生产的汽车车标模型。8月1日,侯春华开着这辆“军事网红车”前往九一八事变残历碑前,开展爱国宣传活动。

  现场:“军事网红车”引围观

  8月1日,33℃高温下的九一八事变残历碑前人头攒动,参观的人特别多,有不同年龄段的学生,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还有过路的市民。上午10点多,一辆特殊的车子开到九一八事变残历碑前,引起不少人的围观。一位戴着船形帽、圆形眼镜的老人从车里走出。再看这辆车,这是一辆由普通三轮车装饰后的“花车”。

  “我叫侯春华,是沈阳人,今年67岁。我是一名历史爱好者,利用三年的时间装饰了这辆车。这个车在家闲了一年,今天拿出来和大家见面。我向大家展示一下我的车,看看上面的‘反潜导弹’‘潜艇’都是我自己做的,电吹风做的‘远程轰炸机’、电水杯做的‘导弹’、电熨斗做的‘核潜艇’……”在现场,侯春华一边做网络直播,一边和市民互动。有的孩子们过来围观、拍照,还向他请教军事知识。

  记者看到,这辆车在车玻璃上贴满了印着“珍惜今生、活好每一天”“强军强国”“牢记历史、不忘国耻”等话语的字条。

  讲述:想让市民从车上学军事知识

  侯春华很善谈。他说:“很多人以为我是军人出身,其实我只是个军事爱好者。”

  侯春华一生坎坷,从小离家独立生活,他给人打工、摆地摊、在农村种地、在小厂子做钳工,尝尽了生活的艰辛。后来,他搬到于洪区居住,做了14年的护林员。这14年里,他和老伴的生活就是护林、打药、浇水、种树,虽然很辛劳、收入不丰,但是他们觉得自己老有所乐。

  3年前,侯春华想要做些更有意义的事,让老年生活更有价值。“现在我国发展飞快,军事力量越发强大,但是有些人不了解这些。”侯春华觉得应该通过自己的行动,让更多的普通市民看到中国军事的强大。他开始积攒各式各样的武器模型以及几十个我国生产的汽车车标模型,将这些装饰到自己的三轮车上,让市民从感观上学到军事知识。三年的努力,这辆“网红车”终于亮相。

  朋友:他在做一件有意义的事

  侯春华说,他能完成这件事还要感谢一位“老王大哥”对他的帮助。75岁的王先生是沈阳一家器械公司退休的员工,很早就结识了侯春华。当时侯春华就爱好收藏,喜欢军事和历史,经常制作武器类的工艺品。但是,侯春华没有生活来源,王先生经常接济他。

  三年前,侯春华开始装饰这辆车,因为需要一些焊接、安装类的工作,王先生懂得这方面技术,就帮助他一同完成。

  王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侯春华这样的人是值得表扬的,因为他有自己的精神追求,他快乐,而且做的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记者 吴强 摄影记者 王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