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端掉85家食品黑窝点

2019-08-02 13:10:14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今年上半年,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网络餐饮食品、校园食品、小食品安全等重点建设任务,责令整改10251家,关停无证经营278家,端掉食品黑窝点85个,为辽宁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辽宁省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5.70万户 新增“个转企”8017户

  上半年辽宁省实有各类市场主体达359.03万户,同比增长8.28%;全省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5.70万户,同比增长11.15%。市场主体登记当场办结率达到80%以上,企业登记申请材料总体压减一半以上。优化全程电子化平台,受理网上登记30万笔,占总量31.2%。个体工商户网上登记用时压减了一半以上,企业办事时间平均压缩2/3以上。与25家商业银行1725个网点合作,累计免费代办市场主体登记3.46万件。从5月1日起实现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完成全省中介服务事项清单调整,发布全省评审事项清单。

  辽宁省新增“个转企”8017户,全面推行“一企一证”等改革举措,全省核发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220家。以告知承诺方式发放小作坊许可1743家、小餐饮许可9893家。简化小餐饮经营许可前置要件,将申请材料由6项减少为3项。

  端掉85家食品黑窝点,关停无证经营278家

  上半年,围绕网络餐饮食品、校园食品、小食品安全等重点建设任务,责令整改10251家,关停无证经营278家,端掉食品黑窝点85个,立案查处829件,涉案总金额4.12亿元。抽检食品5070批次,不合格94批次;风险监测892批次,发现问题食品68批次。

  在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防护行动、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等专项整治方面,辽宁省共检查重点工业产品生产企业1203家,儿童和学生用品生产和经销企业1353家,撤销证书19家。完成1067批次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50批次安全风险监测。

  责令停止发布虚假广告58件,查处案件109件

  上半年,除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铁路货运收费、殡葬服务收费、节日市场价格和春耕化肥农资价格检查等行动外,持续强化规范直销、打击传销,取缔传销窝点41个,查结传销案件14件。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移交涉黑涉恶线索271件。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全省查办各类违法案件1329件。全省责令停止发布虚假广告58件,查处案件109件。对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收集涉嫌问题合同文本289份、问题条款481条。

  11个产业门类88家企业申报省长质量奖

  组织11个产业门类88家企业申报省长质量奖。宣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认证制度,积极为辽宁省出口企业提供支持。辽宁省新增认证证书5619张,发放免办证书582张,完成认证活动监督检查317次。现有认证证书5.27万张,涉及获证组织2.22万家。

  组织853家检验检测机构参与5项实验室能力验证,对11个市21家检验检测机构开展资质认定监督检查。

  证照监管的“双告知”“双反馈”“双跟踪”全覆盖

  依托辽宁省企业信用公共监管平台,实现证照监管的“双告知”“双反馈”“双跟踪”等业务联动全覆盖;归集政府部门涉企信息2700余万条,共享违法失信企业信息1800余万条,累计限制经营异常及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办理变更登记5.1万户次。(记者 苏慧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