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辽宁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长12.7%

2019-08-06 09:23:32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辽宁省沈抚新区上半年招商引资成果丰硕。统计显示,今年前6个月,新区招商签约项目共114个,同比增长500%,投资总额达482.2亿元,同比增长442%。

  省沈抚新区三位数的同比增幅,彰显全省招商引资的良好势头。8月5日,记者从辽宁省商务厅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招商引资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2883.1亿元,同比增长12.7%。其中,实际到位内资2732.1亿元,同比增长16.5%;注册资本项下实际利用外资12亿美元,同比增长3.6%。

  在引进外资中,今年前6个月,全省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96家,同比增长23.3%;从行业类别看,汽车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等行业实际利用外资增长较快,同比增幅均超过50%。

  在引进内资方面,重大项目提供了有力支撑。上半年,全省到资1亿元以上项目454个,到位资金2425.1亿元,占总额比重达88.8%。其中,到资10亿元以上项目48个,到位资金1276.9亿元,占总额比重的46.7%。

  民营企业在辽“抢滩登陆”。上半年,全省引入民营企业项目531个,超过股份制企业与国有企业之和,到资1132.1亿元,占全省总额比重达41.4%。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综观上半年招商引资情况,全省引资呈现重点项目落地加快、重大活动招商成效明显等特点,一大批标志性重大项目落户辽宁,形成良好的集聚效应、引领效应,强化和加厚了优质项目储备,为完成全年招商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重点项目签约落地方面,自今年全省部署“双百攻坚”推进100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工作以来,上半年辽宁省共召开14次项目推进调度会,协调解决制约项目落地的瓶颈问题,极大缩短了项目开工落地时间周期。目前,全省列入“双百攻坚”100个招商项目的首轮调度推进工作已经完成,已开工建设项目42个,预计全年项目开工落地率超过80%。

  在组织重大招商活动方面,上半年,辽宁省通过举办辽宁—珠三角招商引资促进周、辽宁省石化产业推介洽谈会等大型经贸推介活动,推动了一批重大经贸投资项目签约落户。同时,辽宁省积极加强同国内外知名企业联系,与腾讯、光大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使恒大集团在辽新增5个重大合作项目。据初步统计,上半年全省招商引资签约额已经超过5000亿元,进一步丰富了项目储备,招商引资势头良好。(记者 董翰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