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制约大连发展的突出问题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2019-08-06 17:29:06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破解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前不久,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开展专项整治作出部署安排。大连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扎扎实实开展主题教育。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检察院持续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不断拓展检视问题的有效渠道。7月31日,市检察院邀请9位律师代表走进检察机关,听取他们对各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就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案件质效提升年”活动等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向律师代表们作了介绍。与会律师代表们对大连检察机关各项工作表示赞赏,并希望大连检察机关能够进一步强化各项法律监督工作;建议注重发挥律师在公益诉讼、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建议通过进一步完善两级检察院的硬件设施配备,提升“智慧检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会议认为,良性互动的检律关系是实现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市的需要,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打击犯罪、保障人权、实现司法公正的需要。全市检察机关将以此次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最大程度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捍卫司法公正和法律尊严、尊重和保障人权,为推动大连的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主题教育启动之初,市生态环境局就秉持求真务实作风,局党组成员坚持以身作则,牵头重点课题研讨,全系统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直面困扰全市的生态环保难题,认真检视反思,深挖问题根源,研究改进措施,形成了一批高质量调研报告。在日前召开的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局党组成员以上率下,对照初心使命,结合工作职责和调研课题,围绕调研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原因分析、对策建议等开展了研讨交流。针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剖析问题、研究举措,提出提升政治自觉、建立制度体系、强化跟踪问效、探索科学途径等具体措施,实事求是解决整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针对矿山环境整治,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做好部门工作融合、注重抽查、强化执法等措施。监测处创新社会监测机构检测质量管理,推动第三方检测行业健康发展;生态处聚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宣教处策划“六五”环境日、海滩垃圾清理、“十天少开一天车”、环保设施开放等多项活动,引领文明城市创建;甘井子分局引进“环务通”工况在线监控预警系统,提升区域环境监管能力。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体育局组织相关人员,共同分析当前大连体育形势、研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大连体育工作方向,为谋划体育名城未来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立足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紧盯制约体育事业发展的问题不放松,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不忽视。积极作为,主办了“大连德泰管业杯”汽车场地越野比赛;2019WDSF世界杯标准舞、世界体育舞蹈(拉丁舞)公开赛暨中国·大连体育舞蹈公开赛;2019中国壁球大奖赛暨大连壁球公开赛等高端体育赛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