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先进科技与特色文化征服葡语国家新闻官员与记者

2019-08-07 18:05:3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辽宁先进科技与特色文化征服葡语国家新闻官员与记者

参加葡语国家新闻官员与记者辽宁行活动的中外人员在辽宁电视台合影 摄影 杨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8月6日,向世界讲好辽宁故事——葡语国家新闻官员与记者辽宁行活动(以下简称“辽宁行”)开启了对辽宁的正式参观访问。

  辽宁行的团员均来自葡萄牙语系国家,包括来自安哥拉、巴西、佛得角、几内亚比绍、莫桑比克及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等6个国家的新闻官员和记者。此次来辽宁参观访问,他们不仅会向本国的民众讲好辽宁故事,也希望与辽宁的新闻媒体、创新科技企业搭建友好交流合作的平台。

  参观辽台 热切期盼与辽宁媒体平台交流合作

辽宁先进科技与特色文化征服葡语国家新闻官员与记者

辽宁行成员在辽宁广播电视台的演播厅合影 摄影 杨薇

  对于辽宁行成员来说,参观访问辽宁广播电视台是他们了解辽宁,感受辽宁的重要途径,在这里他们也看到了辽宁的对外开放成果。

  看到演播厅的主播席,在得到允许后,成员们迫不及待地坐上主播席,与辽宁的电视媒体做了一次亲密接触。

  融媒体指挥调度中心的大屏幕显示着实时的视频连线系统,对于电视台的数据采集和5G视频连线实时报道技术,这些葡语国家的新闻官员与记者兴趣十足。

  在与辽宁媒体人的座谈会中,此次辽宁行的团长、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国家电台台长赛尔维利奥·里玛表示,他们国家能收到中国节目的电视信号,但都不是中文的,他热切期盼能够与中国、辽宁的电视媒体交流合作,了解中国的发展。

  与机器人对话 走进高精尖医疗 代表团被辽宁高科技震撼

辽宁先进科技与特色文化征服葡语国家新闻官员与记者

辽宁行在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与机器人互动 摄影 杨薇

  在来辽宁之初,辽宁行成员们就知道辽宁是工业大省,贡献了多个“国产第一”。当辽宁行成员们走进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松)后,被这里的现代化高科技给震撼了。“你好”,成员们用简单的汉语就能够和新松的机器人直接对话。

辽宁先进科技与特色文化征服葡语国家新闻官员与记者

辽宁行成员参观访问东软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摄影 杨薇

  在东软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软医疗),成员们看到了中国第一台CT和目前中国自主研发最尖端的新一代CT。如今,东软医疗的生产车间平均10-15天就能生产出一台CT。

  当得知新松拥有丰富完整的机器人产品线及工业4.0整体解决方案,产品累计出口3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东软医疗新一代的CT已经在医疗系统成功使用后,成员们都表示在这里看到了辽宁的工业发展,对辽宁的振兴实践表示高度钦佩。

  感受辽宁传统文化 新闻官员与记者为满绣点赞

辽宁先进科技与特色文化征服葡语国家新闻官员与记者

辽宁行成员体验盛京满绣 摄影 杨薇

  能够亲手刺绣,并欣赏原汁原味的盛京满绣旗袍秀表演让辽宁行成员们过足了瘾。

  看到绣工们穿针引线,辽宁行成员们按捺不住好奇心,坐在了绣架前,拿起了针线,按照老师们手把手的指导,一针一针的绣了起来。

  对于这种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成员们表示非常喜欢。盛京满绣的第四代传承人杨晓桐介绍道,将手艺拿出来教给大家,正是为了这种文化能够更好的传承。盛京满绣现在已经有刺绣员工1500多人,扶贫车间103个。

  “我是第一次来辽宁,辽宁人民很热情,让我印象非常深刻,我也会将此次所见所闻借助我国的媒体传递给我国的民众。”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国家电台台长赛尔维利奥·里玛表示。(文 杨薇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