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沈阳八卦街首届俄罗斯风情文化节开幕

2019-08-10 16:46:1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陈梦楠   |  责编:董建雄

2019年中国沈阳八卦街首届俄罗斯风情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现场   摄影  欧阳舒楠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 实习生 孙娱):8月9日,香味四溢的红肠,形状各异的大列巴,花样繁多的的套娃以及身着艳丽的民族服饰载歌载舞的俄罗斯少男少女汇聚在沈阳市和平区的八卦街云集广场,共同庆祝2019年中国沈阳八卦街首届俄罗斯风情文化节开幕。

  2019年中国沈阳八卦街首届俄罗斯风情文化节开幕

  俄罗斯联邦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谢尔盖•契尔年科在开幕式上致辞  摄影  欧阳舒楠

  在开幕式现场,俄罗斯联邦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谢尔盖•契尔年科和辽宁省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中心秘书长邵迦出席并致辞。俄罗斯联邦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谢尔盖·契尔年科在致辞中首先用中文向大家问好。他表示,中国沈阳八卦街首届俄罗斯风情文化节的举办有助于推动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发展,有利于中俄各地方间的联系得到加强,增进山水相连、友好邻邦地方间的深入交流。

  2019年中国沈阳八卦街首届俄罗斯风情文化节开幕

  辽宁省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中心秘书长邵迦在开幕式上致辞  摄影  欧阳舒楠

  辽宁省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中心秘书长邵迦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文化节涵盖的内容比较丰富,有俄罗斯商品展览以及论坛和艺术展示等一系列丰富多样的内容。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文化大集,为两国人民搭建起文化之桥,友谊之桥,心灵之桥。

  2019年中国沈阳八卦街首届俄罗斯风情文化节开幕

  来自俄罗斯的演员们正在表演舞蹈  摄影  欧阳舒楠

  在随后进行的文艺表演中,中俄两国的演员们用载歌载舞的形式体现出中俄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丰富多彩的表演,多滋多味的美食,向沈城百姓奉上一场点亮夏夜的饕餮盛宴。

  另据和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和平区将以文化节为契机,充分借助沈阳对俄交流的历史、地源与人源优势,积极地发挥着沈阳对俄文化交流的桥梁作用,不断深化对俄文化交流与合作的规模和层次,提高中俄两国对中俄战略合作、人文交流、友谊交往的认知度和参与度,进一步增进中俄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和相互了解。

  据悉,在文化节期间除了有俄罗斯产品展销外,还将举行中俄文化交流展示、吉祥物征集、风情宝贝评选等活动。在活动现场还将有广场花车巡游和俄罗斯街头艺人每天在街区各个角落演出。而俄式风景雕刻、俄罗斯大棚,工作人员现场制作俄罗斯的面包、香肠、啤酒,让沈城市民在沈阳也能体验到地道的俄罗斯风情,享受俄国美酒美食,欣赏到俄罗斯文艺展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