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语国家新闻官员与记者辽宁行探访中国美丽乡村 挖掘大梨树的实干精神

2019-08-10 16:48:0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陈梦楠   |  责编:董建雄

       葡语国家新闻官员与记者辽宁行探访中国美丽乡村 挖掘大梨树的实干精神

辽宁行一行探访中国美丽乡村——丹东大梨树村 摄影 杨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向世界讲好辽宁故事——葡语国家新闻官员与记者辽宁行”(以下简称辽宁行)8月9日来到丹东进行访问。

  在这里,他们看到了中国美丽乡村,登上了鸭绿江断桥,爬上了虎山长城。既看到了中国乡村的变化,感受到乡村经济的飞速发展,也了解到丹东既是一座美丽的旅游城市,也是一座红色的英雄城市。

  

 苦干、实干加巧干 造就大梨树美丽乡村

  葡语国家新闻官员与记者辽宁行探访中国美丽乡村 挖掘大梨树的实干精神

  辽宁行成员们在大梨树村的七彩田园参观现代农业 摄影 杨薇

  走进大梨树村的大门,辽宁行代表团的成员们看到的就是宽敞的广场,整洁的二层小楼。当他们得知这是当地村民的家时,就对大梨树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葡语国家的记者们都掏出了纸笔,记录下了大梨树是怎么变成中国美丽乡村的。

  “看到村民们,我的第一印象是他们很幸福。他们有漂亮宽敞的房子,他们有共同的事业,他们还有很好的精神面貌,这跟我之前想象中的乡村完全不一样。”安哥拉阿尼巴尔·德·尼洛新闻中心主任安东尼奥·马斯卡雷尼亚表示政府为了提高村民的生活条件做了很多努力。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通讯社编辑部主管莱昂内尔·蒙德斯表示,这次来辽宁改变了他对中国农村的印象,“原来我们只了解中国很少一部分,其实中国的文化历史这么博大精深,经济这么发达,连乡村的基础设施都这么完善。”

  

 习惯了用筷子 想要探寻浓厚的中国文化

  葡语国家新闻官员与记者辽宁行探访中国美丽乡村 挖掘大梨树的实干精神

  辽宁行成员们体验了乡村采摘 摄影 杨薇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通讯社编辑部主管莱昂内尔·蒙德斯从来到中国后,就在学习用筷子吃饭。

  哪怕餐桌上准备了刀叉,他也是拿起筷子,观察着身边人的使用姿势。

  “我原来没用过筷子,但是来到中国,我在试着了解和学习中国的文化,就从筷子开始,每一餐我都学一点,现在已经完全没问题了,能做到这一点,我非常高兴。” 莱昂内尔·蒙德斯表示。(文 杨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