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特钢三科研项目分获中国冶金科学技术一、二、三等奖

2019-08-12 11:23:59  |  来源:抚顺传媒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8月1日,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金属学会评审的2019年度中国冶金科学技术奖揭晓,抚顺特钢在此次评奖中收获颇丰。其中,《高品质压铸模具钢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荣获冶金科学技术一等奖;《钢的脱碳层深度测定法系列标准研制应用及能力验证设计实施》项目荣获冶金科学技术二等奖;《高质量模铸高碳铬轴承钢碳化物均质化关键技术的开发与应用》项目荣获冶金科学技术三等奖。

  冶金科学技术奖是中国冶金行业最高科学技术奖,授予在中国冶金工业领域研究、开发、推广、应用先进科技成果,每年评审奖励一次。据了解,此次获得一等奖的《高品质压铸模具钢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由抚顺特钢和钢铁研究总院共同立项、筹划及组织实施。该项目得到了抚顺特钢下游用户大连思泰博和宁波甬抚公司的大力支持。通过研发、生产、应用三方面的强强联合,优势互补,高品质压铸模具新材料形成了从模具设计、制造,到大型复杂模具热处理的集成创新链。该项目的实施成功,标志着高品质压铸模具全产业链的技术进步,满足了国内对高端压铸模具用钢的需求。(记者 昝雅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