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商品房办证一小时内办结

2019-08-13 10:20:08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8月12日,记者从沈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为减少购房百姓办理业务的等候时间,该中心下发《关于调整商品房转移登记即时办结时限的通知》,沈阳市民办理商品房转移登记业务将在1小时之内办结,而且午休时间(11:30—13:00)也计入受理时间,相当于“立等可取”。

  据了解,此次办理时限调整涉及的业务包括商品房转移登记及商品房转移与抵押权设立登记业务,也就是大家平时所说的一次性付款购买商品房和贷款购买商品房涉及的不动产登记业务。市民在沈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和各分中心都可以享受到此项服务,办理房证需要带申请表、完税凭证、维修基金缴存凭证、商品房买卖合同、身份证、结婚证等。除了“一小时办结”的承诺,沈阳市还规定“当日受理的业务,应当日办结(发证)”。

  在沈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和平分中心业务办理大厅,正在为自己新买的商品房办理登记手续的赵先生满意地对记者说:“以前也办过房证,得十天八天的才能出证,现在真是太方便了,中午也能办,方便了我们上班族,不到一个小时就办理完所有手续,拿到了房证。”

  沈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不但缩短办理业务时限,而且对于一些疑难杂症问题,也科学压缩流程,最大限度地方便市民。和平分中心主任宋雷介绍,“近日,某住户来分中心参加房改。经核查手续,我们发现房屋面积超出了登记范围,经了解是因为房屋公摊面积等问题导致的楼上楼下面积不一致。如果让其到房改办去做改批手续得需要重新进行一遍审批,这样又得等很久。为加快办证速度,我们在短期内将其所在单位已经房改登记的所有住户面积进行了精确核减,算出剩余面积与此户面积相符,当即决定缩短流程,不让住户进行改批手续,银行和住户写出情况说明后,就给予发证。”(记者 陶阳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