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开展综合医疗机构应急队伍培训及野外生存能力演练

2019-08-15 11:12:1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 实习生 孙娱): 8月14日,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了综合医疗机构应急队伍培训及野外生存能力演练活动。

  在现场,卫生应急机动队员冒着大雨进行了“雨天版”的卫生应急救援技能实践,队员们在野外进行了野外生存中营地建设、野外简易卫生间设置、野外获取净化饮用水等野外生存能力演练。

  据了解,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沈阳市卫健委坚持把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沈阳市卫健委联合沈阳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沈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组织沈阳市属综合医院卫生应急机动队进行了封闭式半军事化集中培训和野外救援实战演练活动。

  据沈阳市卫健委卫生应急处处长闫振宇介绍,这场雨水是机遇也是挑战,在实际的应急救援中卫生应急机动队员也可能会面临各种问题。

沈阳市开展综合医疗机构应急队伍培训及野外生存能力演练

  卫生应急机动队员在进行攀岩训练 供图 沈阳市卫健委

  据悉,全市10家综合医院100名卫生应急机动队员携实战装备参加了培训和演练。此次演练邀请到沈阳急救中心、沈阳市疾控中心、沈阳市公安局反特巡支队的专家现场讲授相关理论知识,同时夜间组织机动队员还对白天专家讲授内容进行了实践操作及考核。此外,本次演练还聘请了野外生存培训机构专业人员担任活动策划、指导,确保训练效果。

沈阳市开展综合医疗机构应急队伍培训及野外生存能力演练

  卫生应急机动队员冒雨进行野外搭建厕所演练 供图 沈阳市卫健委

  另据了解,此次培训演练是保持和持续提升沈阳市应急队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的重要措施,通过此次演练,有助于提高沈阳市卫健委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本领,全面提升沈阳市综合医疗机构紧急医学救援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加强市级综合医院卫生应急队伍应对突发灾害的救援能力,有效地锻炼和考验沈阳市应急队员的体力、耐力、意志力和团队合力,提升了应急队员野外生存以及在自然灾害条件下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与现场救援工作的能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