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海温泉托起黄金海岸线 礼爱文化引领城市新生活

2019-08-17 17:37:3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营口:泡温泉听涛声 礼爱文化引领城市新生活

营口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局长王丽(右)接受国际在线辽宁频道专访 摄影 陈英男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李静 杨薇):坐拥槐林听涛声,置身温泉池里看海浪潮起潮落,抚摸着十八亿年前的海蚀地貌观夕阳入海……

  营口,一个诠释漫游与休闲的城市,正在着力打造世界上最大的海滨温泉群。这座城市拥有着最具特色的母爱主题康养度假区,传承着东北最早港口商贸文化肇兴地的点点滴滴,描绘着东北地区最美西海岸城市风景线的如画风光。

  8月9日,营口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局长王丽接受国际在线辽宁频道专访,展示了有山、有海、有温泉、有文化、有传承的魅力营口。

  泡着温泉看大海 徜徉于海泉一体的诗情画意

营口:泡温泉听涛声 礼爱文化引领城市新生活

    虹溪谷温泉假日酒店 供图 营口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营口地处渤海东岸,大辽河入海口处,海岸线绵延144公里。独特的地理构造,使得营口温泉资源极其丰富,也造就了其具有北方特色的滨海风光。

  置身海岸边的温泉中,目送夕阳西沉,耳边听到的是涛声阵阵,目光所及的是壮阔波澜。“这就是营口特有的海温泉,每年吸引无数游客。”王丽介绍,“中国的海滨很多,温泉也多,但能够泡着温泉看大海,还是非常罕见事情。”

  营口正在着力打造世界上最大的海滨温泉群。全市拥有两条温泉一条街、十大特色主题温泉度假区,上百家温泉特色旅游酒店集聚。“这里温泉特色突出,有北方山地特色的虹溪谷温泉,有南方园林特色的天沐温泉,也有日式、韩式特色温泉。营口熊岳温泉号称‘东北第一泉’,因‘三高’——出水温度高、日涌水量高、含矿物质高而享有盛名。”王丽介绍说。

  看海品海鲜,泡温泉观夕阳入海,让游客尽享温泉与海滨相得益彰的魅力,徜徉于海泉一体的诗情画意。

  凸显母爱文化特色 在这里感知礼德文化

营口:泡温泉听涛声 礼爱文化引领城市新生活

望儿山 供图 营口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在营口独具特色的滨海风光中,游客既能体会迤逦风光,也能感受历史变迁。

  辽宁团山海洋公园,有着18亿年前形成的独具特色的海蚀地貌。驻足于此,仿佛能感受时间的流淌。站在渤海明珠观景台上,看细腻沙滩、清澈海水,感受惬意海边生活。

  河、海、泉、山、寺、街的自然资源和母爱胜地、礼德之城的深厚人文精粹,使营口成为中国独具魅力、宜居宜业宜游旅游城市之一。

  营口有一座敬母祈福圣地,名为望儿山,山顶有一座建于明末清初藏式青砖塔,远看如一位母亲伫立山头日夜守望大海,盼望远方的儿子归来。

  “望儿山是北方非常少见的喀斯特地貌,在这里你可以陪着妈妈一起体验母爱文化,听美丽的母爱传说,再到望山脚下观赏母亲湖的美丽风景。”王丽介绍说,“我们每年都会举行望儿山母爱文化节,今年是第25届,这也让母爱文化在营口得以传承。”

  沉浸在静逸的环境中,感受心灵当中的震撼和洗礼。在这里,游客可以从内到外地感受到母爱文化给心灵带来的感动。

  “旅游不仅仅是观光和休闲,更应该是一种在审美、文化认知和生活方式上的引领。这也是营口旅游想要追求的目标。”王丽说。

  百年商埠文化肇兴地  品味文化历史厚重

营口:泡温泉听涛声 礼爱文化引领城市新生活

  北海之夏 供图 营口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营口依托河口商埠文化,打造“百年商埠文化肇兴地”概念,使营口的城市文化增添了历史的厚重感。

  游客沿着百年沧桑的老街,一步步走到体现现代文明的新港,仿佛瞬间穿越了时空,零距离感受一段历史沧桑。

  “早在1861年营口对外开埠,是中国民族金融业的起兴之地,是中国红十字运动的发源地,11个国家曾在此设立领事馆,这也成就了营口的百年商埠文化特色,辽河老街就是营口商埠文化的最好见证。”王丽介绍说。

  营口正在以开放的姿态向全世界敞开怀抱,欢迎海内外的游客走进营口,共享一场身心畅轻的休闲漫游之旅。

点击下图阅读英文稿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3752fc3b7fdec20013432b5d1b6a21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