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甘井子区全面开展汛后市容恢复和清理

2019-08-19 17:23:01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8月18日,记者从甘井子区获悉,该区全面开展汛后市容恢复和清理。采取有力措施对全区汛后散存垃圾、河道漂浮物、卫生死角、排水沟淤泥等进行清理,对损坏的市政公用设施进行维修和更换,防止蚊蝇和鼠类滋生,确保汛后无疫情。

  8月10日开始,受“利奇马”台风影响, 大连市遭受了强风雨天气,汛后散存垃圾、河道漂浮物、卫生死角、排水沟淤泥、损坏的市政公用设施等问题对群众的居住环境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据甘井子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市政综合部负责人介绍,8月16日,虹霞路人行步道塌陷严重,可能是通讯管线井进水将方砖步道基础掏空,造成道路大面积塌陷。目前现场已经拉上警戒线,摆放施工提醒标志,让市民对危险路段进行避让。当天,十多名施工人员在现场进行维修,修复工作预计20天左右完工。据悉,截至目前,甘井子区出动人员300余人次,巡查车辆70余台次,3台泵车值守迎客路下沉桥洞、北站一号桥洞、川岭路果菜市场重点积水点位4昼夜,除正常保证辖区35个易积水路段近120个雨水井插杆打井排查工作外,集中排除雨中雨后岭西路约1500立方积水,红韵路800余立方积水,北站一号桥洞1200余立方积水,川岭路果菜市场1000余立方积水,水泥街600余立方积水。公路段累计共出动应急人员437人次,出动车辆91台次,雨后清淤63立方米,清理倒伏路树17棵。虹韵路主管线淤堵积水,现场进行水泵抽水处理。金龙路雨水检查井移位,第一时间现场放置警示锥,雨后进行维修。西南路、甘北路、天洋路交沐贵街、天洋南一街交润贵街、天洋南一街交泽贵街等多处车行道及人行道水毁,已协调上报至市中心市政部待雨后进行维修。近期,将统一安排施工单位进行维修。

  下一步,甘井子区将全面排查、修复区域市政公用及城市基础公共设施设备损坏问题;清洗路面;深入开展卫生大清扫行动;深入开展河道保洁工作;深入开展绿地养护专项整治;清理整治存在安全隐患的各类违章广告、招牌设施;加强涉农区域环境卫生整治。(刘林 记者 刘湘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