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五次常务会议

2019-08-19 10:25:22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8月16日,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五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听取大连市上半年蓝天保卫战、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防台防汛等工作汇报,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审议通过《大连市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等议题,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长谭成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要求,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强化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严格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和《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确定的目标任务,压紧工作责任,聚焦工作重点,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理顺各类扬尘污染执法程序和责任主体,进一步强化督考问责,切实抓好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重拳打击散流体运输车辆违法行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夯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处理系统,努力提高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要强化宣传引导,提高市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在全市营造“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把垃圾分类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防台防汛工作,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取得了防御9号台风“利奇马”的决定性胜利。今年主汛期尚未结束,险情还未解除,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实化工作措施,加强对重点部位的排查巡查,加紧修复水毁设施。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对此次防台防汛工作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加以整改,进一步提升全市防台防汛能力和水平。

  会议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对飞地经济、脱贫攻坚、复制推广自贸区改革试点经验和统计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刘晓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