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交通局引航站: 党建引领营商环境建设

2019-08-20 09:16:06  |  来源:丹东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的Ⅱ级应急响应已解除,但丹东港锚地及外航道水域涌浪依然高达两三米,在这样的海况条件下,连接送引航员的拖船操纵都极为困难,更别说攀爬软梯登离外轮引航。”8月19日,丹东市交通局引航站副站长曲熠接受采访时说,为了缓解由于避台防台造成的船舶压港压力,引航站始终牢记服务港航的使命和初心,勇敢担当,一昼夜安全高效完成了10艘次疏港引航任务。其中,4名引航员克服重重困难,奋战近8小时分别引领18万吨级利比里亚籍“希德罗斯”轮离泊出港和比利时籍“巨石阵”轮进港靠泊大东港区20万吨级泊位,得到了外籍船长及船公司的广泛认可和赞誉。

  2019年以来,引航站立足本职工作,通过一把手抓党建,以党建促生产,积极按时公开引航费率调整标准,拓展行风监督渠道以及加强引航员技术水平和业务素质培训,全方位提升引航服务质量,充分发挥“水上国门形象第一人”的纽带作用,不断优化丹东港的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引航站共安全引领中外籍船舶699艘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1.66%,引航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佳绩的背后离不开引航员们勇挑重担的付出和努力,在面临严峻的航道水深问题时,引航站为了让港口接引能力多提升10厘米,根据船舶预报积极主动作为,深入一线掌握第一手水深测绘数据,精确推算实时潮汐,设计周密的引航方案和应急预案,及时安全引领“复兴防城”轮等大型满载粮食物流船舶20余艘次,实实在在地为港方解了燃眉之急。

  同时,今年的浓雾和大风天气也较往年同期偏多。引航站积极动员,全体引航员扑在一线,随时抓住气象海况条件允许的间隙开展引航。特别是今年6月5日凌晨,两名引航员顶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克服能见度不足50米的浓雾,在同一高潮时间段成功引领18万吨级马绍尔群岛籍“利维坦”轮和巴拿马籍“宁静”轮靠、离大东港区20万吨级矿石专用泊位,得到了多国船长的广泛认可和称赞,为丹东港赢得了良好的国际声誉。

  随着丹东港煤、粮食物流进出口货物量的增加,引航艘次量必将迎来新一轮的高峰。未来,引航站将一如既往、坚守初心,继续加强阳光引航机构建设,守住安全底线,深挖服务潜力,真正为港口排忧解难,进一步提升港口的营商环境,为丹东港的发展保驾护航。(记者 李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