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残疾人运动员郑玉取得 2020年日本东京残奥会入场券

2019-08-22 13:53:07  |  来源:红海滩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日前,记者从刚刚在北京国家残疾人举重队调整归来的郑玉处获悉,他在7月末于哈萨克斯坦举行的2019世界残疾人举重锦标赛暨2020年日本东京残奥会资格赛上,克服自身伤痛,取得了男子49公斤级第三名的好成绩,成功拿到2020年日本东京残奥会入场券。

  由于自身患有风湿病,到哈萨克斯坦后因为气候原因,郑玉的风湿犯的很厉害,上场时胳膊抬起来都有些费劲。“郑玉风湿严重,要不是他具备优秀运动员的顽强意志,估计都取得不了这样的成绩。”郑玉的教练赵兴雨告诉记者,这次在哈萨克斯坦,郑玉以172公斤的成绩取得了第三名,只比冠军成绩少了1公斤。而在今年五月份于天津举办的第十届残疾人全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上,郑玉以184公斤的成绩大尺度打破了自己保持的男子49公斤级全国纪录,还成功破了183.5公斤的世界纪录,“如果不是风湿作怪,他有足够的实力夺冠。”

  作为一名残疾人运动员,郑玉在平时的训练中会遇到很多不方便,“多亏了盘锦市残联、兴隆台区残联各级领导以及市体校给我的照顾和教练对我的鼓励和培养,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大家的帮助和支持。”郑玉说,一个月后,他又要赶赴北京,参加国家残疾人举重队的集训,结合对手情况和自身条件制定训练方案,全力备战2020年日本东京残奥会,争取用实力为祖国、为盘锦争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