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中国制博会将在沈阳举行 946家国内外企业参加

2019-08-22 15:14:5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 实习生 孙娱):国际在线辽宁频道从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十八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制博会)将于9月1日至5日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本届中国制博会共设置8个展区和1个室外展场,海内外参展企业946家,展位数量4160个。来自美国、德国、法国、瑞士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及外商投资企业展位共1363个,占总数的32%。

  沈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孙明介绍,截至目前,制博会已经招展4160个展位。参展单位除世界500强企业及64家跨国公司以外,还有12家世界著名机床企业,44家国内知名装备制造业企业。海德曼、三菱、松下、友嘉、库卡等一批著名企业都将聚集制博会,集中展示国内外领先的装备制造业产品和技术,预计参观本届展会的各界观众将达到16万人次。

  本届展会将是中国制博会近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孙明表示,往年制博会标准展位为4000个左右,本届已经提前达到4160个。本届制博会设置了境外装备展区、智能制造展区、金属成型展区、城市交流展区、金属切削展区、通用和专用装备展区、装备制造基础展区、沈阳装备成就展区以及大型装备、工程机械及特种车辆展区。展出内容包括人工智能、工业机器人等高新智能装备;高档数控机床等金属加工装备;环保、交通、能源及军民融合等领域各类专用装备;装备制造业基础通用装备等。

  另据沈阳市产业转型促进中心党组书记李芃介绍,本届高峰论坛将聚焦中小企业,结合工业强基等有关政策等强化创新驱动和政策激励,鼓励、引导、培育中小企业加强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加快转型升级。与此同时,论坛还将为政、产、学、研、用、金等各界搭建高规格的交流合作平台,精准对接辽宁省产业现状和发展目标,加强中小企业发展各要素间的专业化协作水平,推动行业、地区、企业的创新转型升级。

  据悉,本届中国制博会安排了14个配套活动,包括第十八届中国制博会开幕式、第四届制造强国高峰论坛暨工业强基创新发展论坛、“一带一路”国外采购商对接会、中国制博会先进制造融资论坛、工业互联网产融推进论坛等。展会期间,沈阳市将大力组织开展全市性的城市宣传和文化活动、全市性的商业促销活动和经贸洽谈对接活动、全市性的特色工业旅游等活动,营造全民参与的展会氛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