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开幕 全球200位精英大连比拼厨艺

2019-08-23 16:43:4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开幕  全球200位精英大连比拼厨艺

2019“鲁花杯”中餐烹饪世锦赛开幕仪式现场 摄影 朴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8月21日,2019“鲁花杯”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在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开幕。

  本届“鲁花杯”中餐烹饪世锦赛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鲁花集团总协办,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承办。大赛以“中餐的世界 世界的中餐”为主题,汇聚了海内外近20个代表队的200位烹饪精英同台竞技,他们用各自的厨艺展现对中国餐饮文化的理解,传播“中国好味道”。

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开幕  全球200位精英大连比拼厨艺

厨师们正在有序地烹制美味佳肴 摄影 朴峰

  大赛首次同时开设了团队赛和个人赛,采取单轮次赛制,要求参赛团队、参赛个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菜品。菜品要求富有创意、强调营养搭配,在味感、质感、观感等方面凸显国际化水准和中国特色。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表示,中餐烹饪世锦赛是经世界厨师联合会认证的惟一国际级中餐烹饪技术竞赛,本次大赛将以国际规格、国际标准展示中餐风采,打造国际品牌,推动“中国味道”进入国际视野。

  本次大赛邀请了世界厨师联合会亚洲区主席Rick Stephen作为总顾问,并由20余位来自中国、澳大利亚、美国等具有国际认证资格的裁判组成裁判团,以国际化竞赛规则为标准进行执裁。

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开幕  全球200位精英大连比拼厨艺

游客们争着给烹制好的菜品拍照 摄影 朴峰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充分发挥国际化美食产业交流平台作用,多项系列活动同时展开,首次邀请了中国商务部国际研修班的学员现场观摩。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60名政府机构人员,也通过观看比赛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中国餐饮行业的发展情况。大赛还首次引进食材供应链企业对接研讨会及系列配套活动,关注食品源头产业,开拓优质国际化食材沟通交流的渠道。

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开幕  全球200位精英大连比拼厨艺

烹制好的菜品令人垂涎不已 摄影 朴峰

  大赛期间正值2019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国际化的美食盛宴与国际化的沙滩节庆深度融合,为观众们带来一场热烈的节日狂欢。

  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金红表示,此次大赛对于金石滩度假区塑造餐饮美食品牌、发展餐饮经济、提升金普新区及大连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金石滩将以此为契机,打造文旅产业新航母,迈向全域旅游新时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