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上半年整体业绩稳健增长 持续推进五大生态圈建设

2019-08-28 13:43:3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8月15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公布中期业绩。

  据了解,上半年,中国平安整体业绩及核心业务保持稳健增长态势,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734.64亿元,同比增长23.8%;净利润976.76亿元,同比增长68.1%;寿险及健康险业务的新业务价值率达44.7%,同比提升5.7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平安顺利实施A股回购计划,截至6月30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累计回购34.21亿元A 股股份,上半年现金分红加回购合计171.01亿元。

客户经营成果显著 个人业务营运利润同比增长32.1%

  截至6月30日,集团个人客户总数达1.96亿,较年初增长6.6%,上半年新增客户2009万,其中33.8%来自于集团五大生态圈的互联网用户;客均营运利润同比增长20.9%至340元;客均合同数同比增长7.9%至2.58个。

  2019年上半年,集团个人业务营运利润同比增长32.1%至665.76亿元,占集团归属于母公司股东营运利润的90.6%,占比同比提升5.7个百分点,客户价值稳健增长。集团有6937万个人客户同时持有多家子公司的合同,较年初增长9.0%,在整体客户中占比35.4%,个人客户交叉渗透程度进一步提高。

贯彻“产品+”“科技+”两大策略 新业务价值率增至44.7%

  平安持续贯彻“产品+”“科技+”两大策略,寿险及健康险业务稳健增长,新业务价值率同比提升5.7个百分点至44.7%;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4.7%至410.52亿元;营运利润同比增长36.1%至484.33亿元。

  2019年上半年,平安银行持续加大科技投入,IT资本性支出及费用投入同比增长36.9%。核心科技赋能寿险业务,辅助代理人筛选的AI面谈官面试覆盖率达100%,高仿真对话机器人“AskBob”对代理人咨询的疑问解答准确率高达95%,任务查询和智能办理功能覆盖代理人90%常用需求。

  平安凭借良好的公司管理及风险筛选能力,产险业务品质保持优良。2019年上半年,平安产险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304.66亿元,同比增长9.7%;综合成本率96.6%,持续优于行业。2019年上半年,平安银行净利润154.03亿元,不良贷款率及关注贷款占比较年初分别下降0.07个百分点、0.25个百分点,资产质量明显改善。

持续推进五大生态圈建设 科技业务总收入达384.31亿元

  平安持续推进“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服务、智慧城市”五大生态圈建设,在金融、医疗、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布局获得快速发展。2019年上半年,科技业务总收入384.31亿元,同比增长33.6%。

  在金融领域,陆金所控股和金融壹账持续发展。2019年上半年,陆金所控股平台注册用户数达4274万,较年初增长5.9%;管理贷款余额4078.55亿元,较年初增长8.8%;金融壹账通累计为国内3707家机构提供服务,与境外10个国家或地区27家机构签约合作。

  在医疗方面,平安不断完善医疗网络,平安医保科技还中标了国家医保局“宏观决策大数据应用子系统、运行监测子系统建设项目”。截至2019年6月末,平安好医生累计服务用户2.89亿,自有医疗团队1193人,在线医疗服务付费会员人数累计达143.86万。

  平安秉承“智慧、智理、智效”三大理念,通过优政、兴业、惠民三大主题服务国家与社会,平安智慧城市业务累计覆盖全国超100个城市。智慧交通一体化平台为全国20多个城市提供服务,实现上线城市交通事故率下降10%,重点路段拥堵时间缩短30%。

  同时,平安持续推进“三村工程”,以“智慧扶贫”为核心,面向“村官、村医、村教”,运用现代科技助力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截至2019年6月末,公司已在全国13个省或自治区落地“三村工程”,累计提供扶贫资金103.73亿元,援建升级乡村卫生所622所,培训村医6926名,援建升级乡村学校607所,培训乡村教师5898名。

  面向未来,中国平安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马明哲表示:“我们将坚持既定的‘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夯实金融主业,兢兢业业履行保险人的责任,扎实做好‘三村工程’,全方位提升数据化智慧经营水平,布局科技创新版图,开拓智慧城市等创新生态服务。洞察客户需求,优化消费体验,提升综合金融一站式服务水平,向着成为国际领先的科技型个人金融生活服务集团的整体目标稳步迈进。”(文 孙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