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高速收费站ETC车道升级改造首站完工

2019-09-05 13:30:47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辽宁高速收费站ETC车道升级改造首站完工

  9月4日,辽宁省高速公路收费站ETC车道改造工程首站完工。10月15日前,全省293个收费站ETC车道改造及ETC门架系统建设将全部完成,每个收费站均仅保留一入一出两条人工车道。届时,安装ETC的车辆通行收费站的速度将得到大大提升。

  293个收费站10月中旬改造完毕

  昨日10时许,位于丹阜高速上的浑南新城西收费站8条ETC车道全部开放,过往车辆无需停车即可通过ETC车道,通行速度大大提升。改造前,这座收费站仅有入口一条ETC车道,出口两条ETC车道。改造后,实现入口两条ETC车道,出口6条ETC车道。

  辽宁省高速公路取消省界站项目ETC车道升级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张志强介绍,该收费站改造工程的完工,标志着辽宁ETC车道升级改造工程已进入全面决胜阶段。此后,全省293个高速收费站将陆续建设成为每个收费站只保留一入一出两条人工收费车道,其他车道全部是ETC专用车道的收费站,全省共涉及ETC车道改造1540条。按整体工期安排,到10月15日,全省收费站ETC车道改造及ETC门架系统建设将全部完成。

  ETC车道通行效率是人工车道的8倍

  ETC车道升级改造工程是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重要组成部分,到今年年底,辽宁与内蒙古、吉林、河北相邻的十座省界收费站将全部打通,届时,车辆可不停车通过省界,实现快捷缴费。

  通行ETC车道比人工车道快多少?张志强表示:“每辆车通行人工收费站的时间大约30秒,而通行ETC车道的时间只有三四秒。也就是说,ETC车道的通行效率是人工车道的8倍。用ETC车道代替人工车道不仅可以节约能源、减少污染,降低的人力运营成本也可以通过通行费折扣反馈给车主,可谓一举三得。”

  据介绍,随着ETC车道改造的全面完成,辽宁省高速公路将逐步实现ETC车道通行,人工车道会越来越少,没有办理ETC的车辆可能会出现排队的状况,为了方便大家出行,请提前为车辆安装ETC。( 记者 吕佳 摄影记者 常晟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