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桓仁满族自治县举行成立三十周年庆祝活动

2019-09-05 16:51:3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今年是辽宁桓仁满族自治县成立三十周年。桓仁县于9月5日举行庆祝活动,主题是“辉煌三十年,奋斗新时代”。

  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祝贺团领导,辽宁省代表团领导,本溪市代表团领导,兄弟自治县和桓仁各界代表,以及国家和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庆祝活动。

  庆祝活动主要包括庆祝大会、桓仁30年成就图片展及物品展、文艺晚会等。

  桓仁满族自治县位于辽宁东部,隶属于本溪市。1877年建县,原县名为怀仁县。1914年,因与山西省怀仁县重名,更县名为桓仁县。1989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桓仁满族自治县。县域总面积3547平方公里,总人口31.9万人,其中满族人口占53.1%。

  桓仁满族自治县成立三十年来,历届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执行国家民族政策,秉承“自信、自力、自强”的桓仁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取得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进步的巨大成就。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了45倍;财政总收入增长了46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了55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了26倍;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了43倍。先后荣获世界文化遗产地、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旅游强县、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等荣誉称号。目前,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家旅游度假区。

  三十年来,桓仁大力实施“青山、碧水、蓝天、净土”等生态工程,桓仁的生态环境持续优化。拥有辽宁最大的人工湖——桓龙湖,蓄水量34.6亿立方米,已成为辽宁重要水源地;最优的水质,全境地表水全部达到国家二类水质标准;最高的山——老秃顶子,海拔1367米;最高的森林覆盖率,达到79.4%;最优的空气质量,负氧离子含量平均达到每立方厘米5000多个,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到97%。桓仁正在加快推进3547平方公里全境大森林公园建设步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