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 2019中国·北镇葡萄文化节魅力无限

2019-09-07 17:10:2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2019中国·北镇葡萄文化节暨农民丰收节锦州秋季文化旅游活动将于9月14日开启,丰收的北镇魅力无限,北镇葡萄与远方的客人真诚相约。

  2019年,北镇市委、市政府继续深入推进北镇葡萄品牌发展GBD计划,在品质推升、技术升级、品牌培育等关键领域下实功、谋实效、做大文章。2019北镇葡萄文化节继续以产品推广、文化体验为核心,以丰收为背景,融和旅游加文化,深入挖掘北镇葡萄文化深度,拓展品牌传播广度,全方位传播北镇葡萄的魅力。

  本届葡萄文化节安排了全国葡萄大赛、农民丰收节、庆典演出、葡萄鉴赏会四大板块。9月14日上午,在北镇大厦将举办全国葡萄大赛,汇聚各地葡萄名品。9月14日下午,将举行农民丰收节,分别在常兴店镇鸿远葡萄示范区、罗罗堡茶园、富屯街道龙岗子村及大市镇华山村开展观光、品茶、采摘、庆祝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游客体验迷人的沟域风光和浓郁的田园风情。9月14日晚,在北镇庙文化广场将举行大型文艺演出,将本届葡萄文化节推向高潮。9月15日上午,在北镇大厦将举办北镇葡萄鉴赏会,通过观听品评拍播六大环节,借助新媒体进一步传播北镇葡萄的魅力。

  2018年,首届北镇葡萄文化节成功举办。京东北京总部北镇葡萄品牌发布会、葡萄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将北镇葡萄这一品牌传播到全国及全世界。当年,北镇巨峰葡萄、辽峰葡萄单价分别提高45%和32%,产业整体增收4.32亿元。北镇葡萄赢得了口碑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文化+旅游” 2019中国·北镇葡萄文化节魅力无限

全方位传播北镇葡萄品牌魅力 供图 中共北镇市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推广强化北镇葡萄品牌价值,北镇于今年5月14日召开“农业品牌培育理论与实践”主题研讨会,对北镇葡萄品牌现状及未来发展深入研讨;6月15日邀请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博士在北镇葡萄品牌培育、大数据体系建设等方面提供理论指导;积极参与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辽宁日”品牌传播活动,参与活动的人数达到1万人次,传播范围超过200万人次;2019年7月12日,对北镇1768名葡萄种植户进行品牌建设以及电商运营培训。

“文化+旅游” 2019中国·北镇葡萄文化节魅力无限

北镇葡萄种植户接受电商运营培训 供图 中共北镇市委宣传部

  围绕北镇葡萄品牌LOGO和内涵,当地设计一系列品牌故事和文化符号与形象,做好品牌宣传并策划品牌IP打造方案,进一步传播北镇葡萄品牌。

“文化+旅游” 2019中国·北镇葡萄文化节魅力无限

北镇葡萄熟了 供图 中共北镇市委宣传部

  近年来,北镇市始终立足于农业、旅游业等传统产业,着力打造梨花文化节、御路马拉松赛、国际摄影大展等品牌节会赛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引入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完善农业产业链条,通过转型升级、做活市场将供给侧改革化作生动的发展实践,促进了产业深度融合,推动了乡村振兴。(文 宋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