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电产扎根大连加速布局中国市场

2019-09-12 08:59:38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近日,随着选址的最终确定,投资5亿美元、占地20万平方米的日本电产工业园项目落地,工业园计划于明年6月在大连金普新区进行第一期投产,包括新能源汽车马达生产基地以及700人规模研发中心等。日本电产株式会社深耕中国市场,引领车载研发的步伐在辽宁省再一次加快。

  日本电产(大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日本电产在中国投资的第一家企业,现有员工3300人,主要生产各种家电和汽车用马达,其中天窗电机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高达80%并远销日本、韩国、美国、德国、意大利等。2018年,大连公司实现产值21.34亿元,利税9435万元。目前,该公司也是我国第一家引入500吨多工位冲床并且拥有台数最多的企业,组装生产线实现了自动化。

  近年来,日本电产注重深耕中国市场,不断加强和中国品牌合作,同时将车载研发业务由日本本部逐渐移至大连。2009年成立的大连研发中心,目前有470名各类研发人员,承接日本电产本社的研发任务,进行汽车电机和家电电机的研发。日本电产工业园建成后,研发中心人员将达700人,计划与国内知名高校建立联合实验室,对马达基础材料、零部件以及模具等新材料、新工艺、新产品进行共同研究开发。日本电产工业园还将带动汽车零部件和设备供应商入驻,预计引进30余家供应商及一批配套企业。

  明年,日本电产计划在辽宁省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亿元人民币,完成实际到位外资2000万美元,同时通过不断提高大连研发中心的水平,努力以高品质的产品设计在国内和国际汽车市场中胜出。( 记者 吕丽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