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拟享养老医疗保险补贴

2019-09-19 13:50:09  |  来源:辽沈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阳的高校毕业生,离校两年未就业实现灵活就业后,或可申请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补贴了。近日,《沈阳市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发放暂行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办法规定对于离校两年内(以毕业证登记时间为准)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后,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保险费,经区县(市)、开发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认定和财政部门审核,给予一定数额的补贴。补贴标准上,则按照实际缴费金额的60%给予补贴,其余部分由本人承担,补贴期限最长为24个月。

  养老保险补贴和医疗保险补贴可单独申请,大额医疗保险费不予以补贴。且养老和医疗保险补贴不予补发,按提交申请之日起予以发放。补贴实行先缴后补办法,即本人按月全额缴纳保险费,财政补贴部分后发放至领取补贴本人银行卡内。

  申请享受养老和医疗保险补贴人员,需携带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领取补贴本人银行卡复印件持以下材料向户籍所在社区委员会提出申请。

  如果被用人单位录用并缴纳养老保险或者本人申请提出退出保险补贴政策,以及出现户口迁出沈阳市、死亡等情况,由人社机构停止补贴并且无法再次申请。( 记者 胡婷婷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