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公安开展“保平安 筑防线”秋季校园安全防范宣传周活动

2019-09-19 17:46:4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自9月份校园秋季开学以来,鞍山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全市中小学校全面开展了以“保平安 筑防线”秋季开学校园安全防范宣传周活动。

  此次活动,全市公安派出所民警全警动员、全员部署,围绕秋季校园“开学第一课”为契机,深入走进校园,组织师生以“校园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安全知识主题班会”,“安全知识竞赛”,“隐患就在身边大整治”和“应急疏散演练”为活动载体,全面开展了“五大专题活动”。

  活动期间,为进一步突出活动主题和宣传效果,全市各县(市)局将日常性的宣传教育与集中活动相结合,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报纸、电视和各类新媒体传播手段,扩大宣传渠道、努力营造氛围,进一步扩大活动知晓率和覆盖面,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活动中,铁东分局组织派出所民警走进校园利用学生大课间活动,上法制宣传教育课,紧密围绕防不法侵害、防校园欺凌、防踩踏、防溺水、防食物中毒、煤气等重点内容,普及安全知识,并采取同师生共同参加新学期升旗和入队仪式、同升国旗共唱国歌、小手拉大手联手与国旗合影、在祖国地图上签名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实践活动;铁西分局会同教育部门组织选派优秀民警走进中小学校、幼儿园,组织开展主题班会,讲授安全常识和技能,并联合学校以年级、班级为单位,有序组织师生开展了预防反恐突发事件和应急灾害逃生演练活动,全面提高学校和师生应急处置和防范能力;立山分局组织师生对照有关安全管理和安全防范制度,对全区校园内部三防建设和安全防范措施工作组织开展了“迎大庆 保平安”校园安全隐患问题大整治活动;千山分局联合区教育局和派驻专职保安员的保安公司,对全区主管校园安全副校长和专职保安人员开展了安全防范培训活动。全局其他主管部门均积极按照市局部署,主动作为、最高标准,全面开展了形式各异,突出本地特色的各类宣传主题活动,有效提升学校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切实营造出全社会共同关注校园安全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鞍山全市公安派出所共上法制课680余次,开展应急演练420余次,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材料2000余份,排查整治校园及周边隐患600处,下发整改通知书400余份,校园安全防范建设水平整体提升,学校师生防范能力显著提高。(文 王兰 王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