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阜新首届张三丰文化国际研讨会暨招商签约会举行

2019-09-22 18:44:5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中国·阜新首届张三丰文化国际研讨会暨招商签约会举行

中国·阜新首届张三丰文化国际研讨会现场 摄影 马志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9月21日,中国•阜新首届张三丰文化国际研讨会暨招商签约会在阜新启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学者齐聚阜新市,共同研讨交流,共享发展智慧。

  文化节吸引了韩中贸易协会和投资协会、中澳商会、中国投资协会生态产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一带一路”国际人才专项基金外国专家委员会、阿里巴巴集团战略投资部等机构参加。

  阜新,有着厚重的历史,是创造过煤电产业辉煌的能源城市。进入新时代,阜新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挖掘传统文化。以查海文明为代表的历史文化、以张三丰故里为代表的名人文化、以沙海奇观为代表的草原文化、以雕刻技艺称绝的玛瑙文化,无不彰显着阜新这座文化名城的独特魅力。

  近期,阜新正积极推进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发展,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新战略,让千年文化“活”起来,让旅游产业“兴”起来,让转型城市“靓”起来,为新时代资源型城市转型振兴打造新样板,让阜新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中国·阜新首届张三丰文化国际研讨会暨招商签约会举行

“三丰故里”揭牌仪式现场 摄影 马志宇

  据了解,中国·阜新首届张三丰文化国际研讨会暨招商签约会为期两天。研讨会期间,辽宁省旅游投资集团、武当山三丰历史文化研究会、宝鸡终南山三丰历史文化研究会、爱乐美(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大数据联盟中心、中美商会、翠京元集团、太极拳国际联盟国际交流中心、韩中贸易协会等分别与阜新张三丰文化暨太极拳研究会、阜新市玉恒玛瑙工作室、辽宁三沟酒业有限责任公司、阜新宏建米业有限公司签约项目合作。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荣誉会长李土生,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原副院长、中国投资协会高级顾问宋澎,阜新张三丰文化暨太极拳研究会副会长、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教授张志勇,武当山张三丰历史文化研究会秘书长郭旭阳等发表了主旨演讲,来自全国各地的张三丰文化专家学者还进行了分组讨论。据悉,《张三丰》纪录片、《幸福中国-阜新》大型城市文旅专题片也在研讨会期间开机拍摄,千人太极拳展演及阜新市文化旅游项目考察活动依次进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