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辽宁-荷兰欧渥艾索企业对接交流会在沈举办

2019-09-25 10:12:14  |  来源:辽沈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中国辽宁-荷兰欧渥艾索企业对接交流会在沈举办

辽宁省贸促会会长庞宝国与荷兰欧渥艾索省长安德烈·海德玛互赠纪念品。  王迪 摄

中国辽宁-荷兰欧渥艾索企业对接交流会在沈举办

中国辽宁-荷兰欧渥艾索企业对接交流会成功举办。 王迪 摄

    环境和城市规划与水资源规划设计、液体过滤分离、粉尘控制、雨水收集利用、垃圾处理、绿色停车场……2019年9月23日,“中国辽宁-荷兰欧渥艾索企业对接交流会”在沈阳举办,双方企业就多个项目进行对接洽谈并达成合作意向。本次企业对接交流会由辽宁省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荷兰贸易促进委员会大连代表处共同举办。来自境内外62家政府机构、商协会和企业共计115人出席本届交流会,就环境保护领域的高新技术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对接交流。

  环境保护与绿色发展是全球各地共同的发展理念。辽宁省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认真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聚焦环保科技领域,本届交流会以绿色环保为主题,受到相关部门和工商界的普遍欢迎和积极响应。鞍钢集团、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辽宁成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等名企参加了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特别是在对接会现场,抚顺贸促会介绍的辽宁天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荷方EUROCONSULTANTS(液体分离处理)和BeePro(粉尘处理)公司分别进行对接,对于我方企业提出的技术方面的专业问题,荷方表示将与总公司进行沟通确认,双方或可签署合作合同。

  辽阳贸促会介绍的辽阳宏图碳化物有限公司与荷方BeePro(粉尘处理)公司进行对接,双方达成合作意向,我方企业已经邀请荷方企业于9月24日进行实地考察。与会企业家们表示,此次辽宁省贸促会安排的对接企业领域一致,专业契合度较高,可基本达成合作意向,对接双方都表示将进一步交流。

  据悉,应辽宁省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邀请,荷兰欧渥艾索省政府高级官员率领大型经贸代表团访问辽宁并举办超百人规模的企业对接会已连续4年,且成果丰硕。在友好交流方面,辽宁省人民政府与荷兰欧渥艾索省签署了友好省关系意向,辽宁省贸促会与东荷兰经济发展局签订友好协议;在经贸合作方面,沈阳光大环保等企业与荷兰博曼Bouman公司等企业签署合作协议,荷兰科技产业协会与大连海事大学合作建立海洋船舶防污染研发中心,大连海事大学环境工程学院到访荷兰,并与荷兰萨克逊大学建立合作关系。

  辽宁省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党组书记、会长庞宝国在致辞时表示,辽宁与荷兰欧渥艾索省经贸往来频繁,本届交流会是两省在广泛深入合作交流的基础上举办的又一场盛会,是辽宁和欧渥艾索之间的友谊之桥,是双方工商界间的合作之桥。希望双方拓展合作领域,深耕细作,收获更加丰硕的成果。辽宁省贸促会将继续守初心促进扩大高水平开放,担使命助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安德烈·海德玛省长在致辞中肯定了双方取得的成果,感谢辽宁省贸促会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将继续为促进辽宁与欧渥艾索交流合作做出努力。( 记者 董丽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