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盛京杯”沈阳工业设计大赛成果显著

2019-09-26 13:19:4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9月25日,2019“盛京杯”沈阳工业设计大赛系列活动在沈阳创新天地H座二楼国际会议厅举办,活动包括颁奖典礼、创新设计展览、创新设计高峰论坛三个部分。

  本次大赛由沈阳市政府主办,沈阳市科技局、沈阳市工信局、沈阳市知识产权局、沈阳市创新与转化中心承办。目前,大赛已举办14届,累计征集参赛作品10000余件,在国内已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本次大赛旨在打造国内一流赛事,搭建设计产业创新交流平台,营造良好的创新设计氛围,推动沈阳市及东北地区设计产业的发展,推进设计成果的转移转化,使“沈阳设计”成为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2019“盛京杯”沈阳工业设计大赛成果显著

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范宏利出席并致辞 摄影 宋军

  9月25日上午,沈阳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举行。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于晓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文强,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理事长刘玉兰,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丹群,辽宁省技术创新研发工程中心副主任王国辉,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范宏利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作品代表颁奖。

  展览会分三个展区,获奖作品展区集中展示了2019“盛京杯”沈阳工业设计大赛的70余件获奖作品;创新设计成果展区重点展示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工业企业的代表性产品及创新设计成果;创新设计服务展区主要展示鲁迅美术学院、沈阳国际设计谷等6家研发机构和企业的创新设计能力和配套服务能力,以及沈阳在工业设计领域开展区域合作的情况。

2019“盛京杯”沈阳工业设计大赛成果显著

展览会上的大赛作品模型 摄影 宋军

  为了充分展示获奖作品,大赛组委会应用3D打印技术制作了获奖作品模型,制作了专题VR视频,使参观者可以更直观地感受到创新设计的魅力。

  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2019“盛京杯”沈阳工业设计大赛于今年5月启动,以“设计引领 创新智造”为主题,以“打造东北亚设计之都”为目标,大赛组委会通过争取多方支持、加强部门协作、全面宣传推广、深入调研推动、规范评审机制等有力措施,圆满完成了作品征集和评审工作。 本届大赛共征集参赛作品2155件,其中产品设计组212件、创意设计组1943件,作品来自国内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共计81家高校、60家企业以及25名个体设计者参赛。参赛地区数量为上届的3倍;参赛单位数量为上届的5倍,作品数量为上届的4倍、是以往13届大赛作品累计总和的1/3,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2019“盛京杯”沈阳工业设计大赛成果显著

大赛颁奖典礼活动现场 摄影 宋军

  大赛评审委员会组织国内专家67人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初评、复评和终评,大赛审查委员会组织专家12人对获奖作品进行了审查,最终确定“小型全向轮复合机器人” “BALANC-多功能体感婴儿车”等73个作品分别获得大赛产品设计组、创意设计组的金奖、银奖、铜奖、最具价值奖和优秀奖。(文 宋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