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曲谱首发地在辽宁 这里再度响起熟悉的旋律

2019-09-26 17:56:19  |  来源:辽沈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我和我的祖国》曲谱首发地在辽宁 昨日这里再度响起熟悉的旋律

童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音乐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朱柏玲 摄

  目前人气最旺的歌曲之一《我和我的祖国》可与 辽宁有着很深的渊源。

  9月25日,“我和我的祖国”音乐会在辽宁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文馨苑小剧场举行,压轴节目童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音乐会的气氛推向高潮,这也意味着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曲谱首发地再次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辽宁省文化艺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具体说来,《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与辽宁省文化艺术研究院主办的《音乐生活》杂志有着很深的渊源。《音乐生活》杂志原主编之一秦咏诚就是《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的曲作者,同时,《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曲的曲谱也是首发在《音乐生活》杂志上。

  “可以说,《音乐生活》见证了《我和我的祖国》创作、发展以及被广泛传唱的全过程。今年,《我和我的祖国》唱遍了祖国大江南北,这是《音乐生活》的自豪,也是辽宁的自豪。《音乐生活》杂志已经走过了62年的历程,留下几代辽宁音乐人的辛勤与汗水,见证了辽宁音乐甚至中国音乐的不凡成就。《音乐生活》杂志首发的歌曲《咱们工人有力量》《我们走在大路上》《我为祖国献石油》《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长江之歌》《春天的故事》等都是在全国具有极高影响力的经典曲目。辽宁省文化艺术研究院作为杂志的主办单位,将沿着前辈们坚实的足迹,努力把杂志越办越好,在辽宁文化建设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据介绍,本次音乐会由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主办,辽宁省文化艺术研究院、辽宁歌舞团承办,辽宁省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协办。音乐会上呈现的曲目都是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包括多次获得国际国内大奖的沈阳京剧院著名演员常东的京剧《沙家浜》选段《祖国的好山河寸土不让》,梅兰芳艺术第三代传人、梅葆玖先生亲传弟子肖迪的京歌《梨花颂》,马头琴演奏家包玉明的马头琴独奏《鸿雁》等。( 记者 朱柏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