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复兴号”上旅客同唱《歌唱祖国》

2019-09-27 11:20:08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阳:“复兴号”上旅客同唱《歌唱祖国》

沈阳:“复兴号”上旅客同唱《歌唱祖国》

  9月25日,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沈阳客运段担当的沈阳开往朝阳的G8164次“复兴号”列车上,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礼赞70年 奋斗新时代》列车联欢会,乘务员与旅客载歌载舞,共同为祖国母亲送上深情祝福。站台上,身穿不同时期铁路制服的铁路职工面带微笑与旅客合影留念,令人仿佛穿越历史的长河,看到新中国70年间铁路的发展变迁。

  车窗上贴着礼赞70年的窗花。车厢里红旗飘飘,大红灯笼高高挂起,以及红红的中国结,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

  伴随着《不忘初心》的音乐响起,身着华丽服饰的乘务员来到旅客中间翩翩起舞,乘务员们用动人的歌喉和优美的舞姿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

  列车还特别安排了互动活动。在寻找共和国同龄人以及“爱国”等名字的有缘人互动环节中,阜新旅客孙爱国得到水晶车模礼品,他非常激动地说:“我是个农民,感谢党和国家让我们过上好日子!第一次坐火车看到这样的活动,还有幸得到礼品,非常激动,祝愿祖国越来越好!”

  歌曲、舞蹈、三句半、诗朗诵等一个个乘务员自编自导的小节目精彩纷呈,旅客们纷纷拿出手机录像拍照,在朋友圈分享内心的激动和喜悦。节目最后,乘务人员与旅客一起高唱《歌唱祖国》,将联欢会推向高潮。大家纷纷在“我向祖国告白”的留言板上,写下对祖国母亲的爱恋和祝福,并合影留念。

  今年82岁的朝阳旅客武大爷是车厢内年龄最长的旅客,老人家激动地说:“以前从朝阳到沈阳需要8个多小时,车厢又破又脏,现在2个小时就能到,车速越来越快,环境越来越好,我为祖国点赞!”(记者 张晓宁 通讯员 黄伟彬 李浩 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