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沈阳)跨境电商发展论坛举行

2019-09-28 17:37:1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中国(沈阳)跨境电商发展论坛举行

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宋军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总投资400亿元,84个重点项目成功签约,沈阳已形成开放创新新地标。

      9月26日,中国(沈阳)跨境电商发展论坛暨沈阳自贸片区、高新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沈阳举行。

  在此次签约的项目中,包括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辽宁滴滴出行科技公司等39个自贸区项目和正威沈阳新动能创新产业园、腾讯云启基地等45个高新区项目,涵盖多个领域和产业。

  今年以来,沈阳市委、市政府坚持开放创新“两个轮子”一起转、协调转,倒逼制度创新、产业创新,加快推进国家试验试点和开发区园区建设,科学规划跨境电商产业布局,建设“六体系”、“两平台”服务体系。此外,沈阳市还推动自贸区沈阳片区和浑南区一体化协同发展,形成优化涉税事项办理程序、国企内创业模式等两项国家级制度创新成果,中航发燃气轮机、沈阳城市建设集团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进驻。

  活动现场,沈阳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发布了《中国(沈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发展实施意见》。《实施意见》从6个方面对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提出了系统性、全方位政策支持,对相关企业和项目予以不同程度的补贴。

  《实施意见》明确指出,支持企业跨境电商平台开设子网站或独立页面;鼓励企业针对欧盟、“一带一路”沿线等特定国家和地区,开设不同语言的子网站或独立页面。对于年成交额500万元以上的跨境电商平台,沈阳市将给予不超过初始投资30%的资金扶持,单个企业扶持金额不超过50万元。

  此次签约的84个项目包括24个跨境电商项目,其余60个产业项目紧紧围绕自贸片区、高新区的目标任务,将形成“引进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产业”的效果,对于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沈阳片区、沈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速创新驱动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也将对沈阳市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在当日进行的跨境电商发展论坛上,中国供销总社海外购总裁刘金法、拼多多公共事务部高级总监朱政等四位嘉宾就构建跨境电商产业链、加快跨境电商产业集聚等话题,为沈阳市跨境电商发展建言献策。另据介绍,此次论坛将会持续推进沈阳市对外开放,促进外贸转型升级,加快复制推广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成熟经验做法,加速形成电子商务开放创新的具体方向、模式和路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