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辽宁特色白酒小镇旅游文化节暨农民丰收节在沈阳法库启幕

2019-09-30 14:14:1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第二届辽宁特色白酒小镇旅游文化节暨农民丰收节在沈阳法库启幕

开幕式现场 摄影 欧阳舒楠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9月29日,以“文化承千年,酒香聚一品”为主题的2019第二届辽宁特色白酒小镇旅游文化节暨农民丰收节在沈阳法库县大孤家子镇举行。

  本届旅游文化节为期9天,将于10月7日结束。在文化节期间,法库县将举办“法库文旅产业推介大会”、“法库地方特色品牌白酒联展暨法库地方特色产品展销”等主题活动,还有狂野神秘的“萨满舞”表演、独具风情的“满族旗袍秀”等系列特色鲜明的展览活动和文化民俗表演等待着游客的到来。

  本次法库地方特色产品展销会汇聚了法库县17个乡镇的特色产品。其中,参展的农产品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150余家,酒产品企业30余家。展出酒产品30余个品牌,以及花生、鸡蛋等数百种特色农副产品共300余个品牌。

第二届辽宁特色白酒小镇旅游文化节暨农民丰收节在沈阳法库启幕

法库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大为(一排右)与柳河奉珠生物质新材料有限公司代表进行项目签约   摄影  欧阳舒楠

  打造特色小镇 吸引超亿元项目落户法库

  本次旅游文化节以“文化承千年,酒香聚一品”为主题,以大孤家子镇源远流长的酒文化为依托,以爱新觉罗皇家博物院所代表的满族风情为特色,全面展示特色白酒小镇秀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文化传承与个性鲜明的民风民俗。

  开幕式上,法库县人民政府与柳河奉珠生物质新材料有限公司就改扩建窖藏酒生产设施及农业资源综合利用、生物有机肥等项目进行了项目签约。该项目总投资为10亿元,占地面积300亩。

第二届辽宁特色白酒小镇旅游文化节暨农民丰收节在沈阳法库启幕

  皇庄特产美食大集正在进行法库地方特色品牌白酒联展暨法库地方特色产品展销   摄影  刘娜

  法库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大为表示,近年来,法库县将特色小镇作为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的重要突破口,全面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大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发展,加快城市文明向农村扩展,努力将小镇打造成为集聚特色产业,融合文化、旅游、社区等功能的创新创业发展平台。

  十间房通航小镇、大孤家子白酒小镇等特色小镇已经逐步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和法库产业融合的靓丽名片。特别是今年,投资超亿元的法库贵澳大数据农业科技产业园、辽宁奉珠循环农业资源综合利用等多个项目开工建设,为特色小镇建设增添了后劲。

 投资100万元 建设“全方位、一站式” 游客中心

第二届辽宁特色白酒小镇旅游文化节暨农民丰收节在沈阳法库启幕

揭牌仪式现场   摄影  欧阳舒楠

  开幕式后,投资100万元,占地350平方米的半拉山游客中心在大孤家子镇半拉山子村举行了揭牌仪式。游客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将为游客提供生活游玩方面“全方位、一站式”服务,有利于树立法库旅游形象,提升法库旅游服务能力。

  大孤家子镇党委书记郑洪生表示:“半拉山游客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特色小镇项目建设与运营又取得了较大的突破。该中心除了具备游客接待及服务的功能之外,还是特色产品的展示中心。未来还将在此设立电商平台,相信在以后,特色白酒小镇游客服务中心必将在特色小镇的发展中发挥独特的作用。”

  大孤家子镇2018年1月被辽宁省政府正式列为辽宁省特色白酒小镇,同时也列入了沈阳市重点建设特色小镇名单。法库县全面启动了小镇的建设工作,规划建设“一心两带三区”,即游客集散中心、田园风光观赏带、山水风光观赏带,以及皇家酒文化展示体验区、满族民俗酒文化展示体验区、满族风情生活体验区。

  2019年以来,白酒小镇投资1000万元,全面启动小镇景观节点、景观改造、景观小品和公共服务设施四大工程建设。明年当地将实施酒文化景观轴、农家院景观带、党政文化景观带、河道景观带四项建设工程,进一步完善白酒小镇的基础设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