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植物园提质升级获好评

2019-10-08 13:30:46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阳市植物园提质升级获好评

沈阳市植物园提质升级获好评

  10月7日,记者从沈阳旅游集团获悉,9月29日至10月7日,经过提质升级的沈阳市植物园(沈阳世博园)共采集无记名《游客满意度调查表》5121份,每天游客满意度均达到95%以上,其中1日至4日、7日的满意度达到了99%以上。可见,游客对景区提质升级工程满意度非常高,游园体验好,对景区管理服务水平也非常认可。

  以全新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沈阳市植物园(沈阳世博园),在这个“十一”迎来了一次“大考”,并在这场游客“出题”“阅卷”“评分”的考试中,交上了诚挚无比的答卷。沈阳市植物园(沈阳世博园)为何会赢得如此好评?记者多方采访,得出答案。

  硬件提升

  为游客送上惊喜无数

  凤之翼广场的喷泉水柱伴随着音乐节奏欢快地跳动,游客还未入园,就已有美景可赏;森林餐吧、梨花院落、百合食坊装修雅致、环境舒适、价格公道;无处不在的彩绘,点缀了繁花绿草,也为游客带去创意的惊喜;焕然一新的科普馆成了知识殿堂,是假日里孩子们最喜欢的地方……在这个“十一”黄金周,来到沈阳市植物园(沈阳世博园)的游客们最大的感受,就是这里和过去不一样了。

  的确,在此次提质升级工程中,景区对停车场、百合塔、北区展园、南区展园、休闲区、木制观景平台、中轴广场、游乐场路面、弱电系统、医疗点、卫生间、游客服务中心、马战场13处重点区域进行了维修更新,细节变化达百余处;重新铺设中轴广场6000平方米地面,改造7000平方米绿化。

  来自吉林的游客戚超说:“一年之前才来过,没想到仅仅一年的时间,景区变化这么大,明年还得再来!”

  项目更新

  紧随潮流“永葆青春”

  这个“十一”,沈阳市植物园(沈阳世博园)全新上线了两大“青春”项目。一个是由科普馆、松塔研学课堂、百合文旅创客工场组成的科普研学基地,另一个是婚纱摄影基地。

  科普研学基地脱胎于过去的科普馆,婚纱摄影基地则是由原台地园教堂升级而成。

  全新升级的科普馆将观众定位为青少年,在展品的展陈、排布、灯光打造上有明显变化。“这些变化都是针对青少年的,让孩子们能够更方便、更直观地了解动植物知识,现在的科普馆完全是‘儿童视角’。”科普研学项目策划导演刘文军说。

  原台地园教堂已全新升级为巴洛克风格婚礼殿堂。10月2日,巴洛克轻奢婚礼、草坪婚礼、秘密花园森林婚礼同时在沈阳市植物园(沈阳世博园)举办,营造了满满的浪漫气氛,空气中尽是香甜的味道。走进婚礼殿堂,立刻能够感觉到奢华且浪漫的气息,华丽的色彩搭配冲击视觉,随手一拍就是大片。这里不仅仅是年轻人婚纱摄影的首选,也是普通游客“称霸朋友圈”的背景地。

  “演艺+”

  增添景区核心吸引力

  这个假期,有游客去了两次沈阳市植物园(沈阳世博园)。“第一天带着儿子去玩,看了精彩的文艺汇演,想着母亲也喜欢看表演,就带着父母又来了一次。”沈阳市民张先生说。

  今年 “十一”期间,沈阳市植物园(沈阳世博园)做到了“日日有演出,场场都精彩”。由沈阳演艺集团演出的皇家礼仪展演、歌舞《好儿好女好江山》等节目,从1日至7日每天两场;沈阳杂技演艺集团的杂技儿童剧《熊猫——寻梦之旅》连演三天;4日至6日举行的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活动,相关部门从省级以上名录中选调60个非遗项目集中亮相,现场展示、与游客互动,海城高跷、东北二人转等具有辽宁特色的非遗表演,让游客充分感受传统文化……

  丰富的演艺活动,为沈阳市植物园(沈阳世博园)增添了吸引力,游客来到景区除了逛展园、赏花展,还能欣赏平日花钱才能看到的精彩节目,何乐而不为?

  “开园之前我们与各方积极协调,引入了演艺等文化元素进景区,为市民营造喜庆、和乐的节日氛围,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沈阳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熊猫——寻梦之旅》是杂技剧,为了克服室外演出风大、阳光刺眼等因素,演员们提前在室外排练;4日非遗展示展演启动当天,沈阳气温骤降,演员们穿着薄薄的演出服,献上了精彩的表演,气温虽低,现场气氛却十分火热。

  让利于民

  尝试“摆脱”门票依赖

  曾几何时,国内景区景点门票“涨价潮”一波接一波,尤其在旅游旺季到来之前。沈阳市植物园(沈阳世博园)却反其道而行之,在全年旅游最热的节点,优惠门票、让利于民。

  重金打造的“极光世界”,是景区首次在“十一”期间推出的夜游项目,该项目为游客献上绝美的视觉盛宴,正式演出开始前,还邀请实力歌手表演,这样的表演不但不额外收取门票,反而“打折请客”。白天入园正常游览,只要不出园区,晚上即可免费欣赏;10月1日至7日每天17时以后,一人购买景区全价门票,即可免费带另外两人入园。

  10月7日,假期最后一天恰逢九月初九重阳节,6日晚,景区再放“大招”,推出满50周岁(含50周岁)游客持有效身份证件,可免费入园游览的优惠政策。该政策通过沈阳旅游集团、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沈阳日报社全媒体平台等多渠道发布,第一时间传送到百姓手中,最大限度地让有心游园又符合条件的游客知晓。

  尝试“摆脱”门票依赖会“赔本”吗?事实上,“极光世界”让原本天一黑就安静下来的景区,在夜间重掀高潮,实现夜间经济的增长。沈阳市植物园(沈阳世博园)运营管理部部长刘春平告诉记者,过去景区17时闭园,晚餐这一块基本是空白的,“极光世界”上演以来,餐饮、水吧收入同比均有明显增加。重阳节当天的免票政策带来了巨大客流,景区内人头攒动,文创品、餐饮、电瓶车租赁等项目收入大幅提升。(记者 刘海搏/文 张文魁/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