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十一”假期, 沈北旅游为啥这么火?

2019-10-08 13:30:56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刚刚结束的“十一”长假,沈阳的天气时冷时热,可沈北稻梦空间的游客却热情不减,每天平均一万多名游客在园区里好不欢乐!10月5日,记者看到,今年新修建的能容纳300辆车的停车场已经饱和,园区不得已又开辟出一大片临时停车场。

  建在地铁2号线蒲田路出口的道义城市花海,国庆期间也迎来了最大的客流,每天3万多游客徜徉在3300多亩的花海中,享受着蓝天与花海交织的愉悦。同样,沈北的蒲河生态廊道、七星湖公园、怪坡虎园、清河温泉度假酒店等景区、酒店也都人流如织。

  这个“十一”长假,沈北旅游为啥这么火?

  “金秋十月来沈北”引爆沈北游

  “近年来,沈北旅游市场逐年升温,2018年接待游客突破了1100万人次,同比增长了12.9%。今年,我们在旅游资源开发上再下功夫,旅游服务上再上台阶,旅游宣传上加大力度,今年‘十一’就呈现出爆发式增长。”沈北旅游局负责人介绍。

  伴随着微信朋友圈、快闪、抖音、网红直播这些新媒体的热捧与传播,沈北正成为旅游打卡地。

  “十一”长假前夕,沈阳日报社与沈北新区联合推出的大型全媒体文旅策划“金秋十月来沈北”,并以此为引爆点,全方位、全角度向市民推出了到沈北旅游的N个理由,细细梳理出三条沈北旅游精品线路,给市民提供了沈北旅游的详细攻略。很快,以沈阳日报社为核心的全媒体产品赢得了读者、微友、网友们的热捧,沈北迅速成为长假旅游的必游地。

  花费少照样玩得好

  游客为什么对沈北旅游一往情深?

  记者采访中发现,沈北新区以全域旅游为抓手,利用区内拥有的七星山、帽儿山、辉山、辽河、蒲河、长河等丰富的山水自然资源,依托15个国家A级景区,打造了生态游、农业游、温泉游等多个旅游产品。这些景区景点宛如一颗颗明珠镶嵌在沈北风景如画的大地上,呈现人在景中,景在画中的美好意境。

  “一家六口沈北逛3天不到300元”这条微信火爆朋友圈,免费、花费少,照样玩得好,正是沈北旅游火爆的一大理由。

  家住大东区的王女士,带着老人和孩子一家六口,看了花海和蒲河生态廊道,游了七星山公园,住一晚农家院,还去了辽河鱼市,登了七星山,一家人其乐融融,看了风景,吃了美食,又感受了农家的生活,度过了完美的假期。王女士的出游方式正是越来越多城市周边游游客们的选择。“与其到名胜景区人挤人,不如选择在家门口休闲舒适游。”而沈北的旅游资源正好满足市民的这种需求。

  同一景区吃喝玩乐一条龙

  “我们不刻意打造景点,游客来了怎么‘游’和‘娱’呢?我们就是用好自己现有的资源,让游客在感受自然美景的同时,享受采摘、掏鸡蛋、磨稻米、吃农家可口饭菜的乐趣。”稻梦空间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稻梦空间有一批会员级游客,一年他们要带着家人来上几趟,看各个时间点稻田画的不同呈现。有的还在园区里租下一亩田,种有机蔬菜,种自己的水稻。而对于普通游客来说,买一张68元的门票,还可以带回一斤新大米,并有机会抽奖获大礼,也是满满的收获。

  “出来旅游,除了吃和玩,看到质优价廉的好东西,怎能不买一些带回家呢?”喝过稻梦空间免费品尝的飘香的新大米粥,游客张先生表示一定买几袋新大米回家,而排队等着看新水稻是怎么从机器里磨出来的孩子们更是学到了不同于课堂上的知识。

  在一个景区,享受吃、玩、看、乐、购一条龙服务,这也是沈北旅游火爆的又一理由。

  乘坐地铁去看景省钱不堵车

  沈北宽阔平坦的路况,地铁直达的省钱模式,给游客提供了多元的出行选择。乘坐地铁去看景,这是沈北最大的优势和看点。随着地铁2号线北延线的开通运营,沈北新区将曾经的垃圾场改造成为城市花海,作为城市发展空间的“留白”,花海不仅使周边环境得到了大幅改善,更增添了一个市民看花看景、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家住红豆杉花园的马士利先生高兴地说,“现在我家就在花园里了,一年三季看花,一季看雪,你说能不高兴吗?”

  除了地铁带来的便利外,沈北新区还以地铁为原点,在各大景区之间配置了公交和中巴直通车,贴心的接送服务能确保最后一名离开的游客都能通过直通车,乘上地铁回家。(记者 李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